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党建引领 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2021-12-09 08:54:00  来源:南通日报  

走进海安城区丽景美域小区,保洁员正在路面打扫卫生。小区健步跑道成了“红色走廊”,上面有党史知识等宣传内容。

海安瑞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内,充满党建元素。“党员亮身份、党员亮承诺”栏目下,是“四联四创”单位里党员的照片和诺言。

瑞海物业隶属海安市属国企瑞海集团,在管项目18个,员工近500人,为主城区11个安置小区、近1万户居民提供物业服务。瑞海物业党支部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坚持党建领航,探索“管家式”服务。

瑞海物业在党建引领下,连续三年物业服务第三方满意度在95%以上。先后完成了万星佳苑“初心园”、丽景美域“党建领航园”、如意紫都“红管家”、恒盛新座“党史学习长廊”等党建阵地的建设,设定“党员服务岗”和“党员服务岗热线电话”,建立“邻里读书室”“红色学习会”,为业主提供公益服务。丽景美域小区获评“江苏省优秀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和“南通市党建示范小区”,凤凰府邸、吉祥水岸、恒盛新座获评“南通市优秀物业管理示范小区”。

瑞海物业推动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创新,按照“社区吹哨、单位报到”要求,创立“四联四创”工作法。即创党建特色小区,与社区联建;以示范创建为抓手,与城管联管,着眼规范化治乱,着眼精细化提质,着眼标准化创优;与业委会联动,建立适时沟通、快速响应及协同解决机制;与业主联手,创建和谐文明小区,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大事小事有人议,好事难事有人办,区事家事有人管”的自治管理模式。

在“四联四创”工作法的指导下,瑞海物业推出“红管家”特色党建项目,构建起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联动服务机制,以党旗引领,借“管家”联动,将小区党建延伸至城市治理“神经末梢”。瑞海物业投入1200多万元,实施两轮车智能充电车棚建设,公共部位维修等十项民生实事。瑞海物业坚持民生导向,把建设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项目及安装电动自行车禁入电梯系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采取疏堵结合科技手段,从根本上解决业主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安全问题。目前已完成吉祥水岸、恒盛新座、丽景美域等8个小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车棚的建设,凤凰府邸、万星佳苑充电车棚建设也将于年底完工。

瑞海物业在海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协调解决停车管理、违章搭建、健身器材保障等问题153个。恒盛新座完成省级示范小区的创建,万星佳苑完成市级党建示范小区。

瑞海物业还广泛开展公益活动。今年以来,开展免费义诊、磨刀、擦鞋、修家电等公益活动,同时以节日为契机联合项目所在社区、业委会开展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包粽子、重阳节慰问等活动。

(记者 徐爱银 通讯员 王丽 周卫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