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精准化、常态化结对帮扶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2022-01-26 08:22:00  来源:江海晚报  

24日,南通市救助管理站出现了暖心一幕,市民毛杰(化名)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无私援助”的锦旗送到了南通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以表达对市救助管理站未保科科长陆贝贝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毛杰是市救助管理站帮扶的困境儿童乐乐(化名)的外公,家住天生港镇街道,乐乐的父母离异后,母亲杳无音讯,乐乐一直跟随父亲生活。几年前,乐乐的父亲患病去世,年迈的外祖父母将他接到了身边。为了供乐乐读书,老两口四处打零工,生活虽然清贫但是一家人都很努力。

2019年9月,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首创性启动“童伴家长”关爱帮扶项目,持续关注监护缺失的困境儿童,组织开展精准化、常态化结对帮扶。乐乐就是帮扶的困境儿童之一,陆贝贝是他的“童伴家长”。每周电话回访、每月家庭走访、每学期学校走访……作为“童伴家长”,陆贝贝时刻关注着乐乐的生活学习情况。“平常怕孩子没营养,陆老师时不时地送肉蛋、牛奶等营养物资过来。孩子的生日,她也从来不缺席,看着乐乐一天天开朗起来,我们老两口别提多开心了!”毛杰感激地说。

截至目前,“童伴家长”关爱帮扶项目已用温暖与关怀照亮了103名困境儿童的成长路。市救助管理站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力,用更精准的措施和更暖心的服务,筑牢关爱困境儿童的“最后一公里”,持续、贴心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记者龚秋瑾)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