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东领导深入一线,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2022-01-26 09:30:00  来源:如东发布  

陈慧宇率队开展走访慰问

春节将至,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牵挂,25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慧宇前往长沙镇、掘港街道、城中街道慰问驻如部队官兵、老党员、困难群众、干部职工、道德典型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在慰问驻如部队官兵时,陈慧宇与官兵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训练及生活状况,询问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他说,过去一年,如东经济社会取得了较好发展,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旺,这离不开广大官兵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所作的贡献,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官兵及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为如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来到武警如东中队,陈慧宇和官兵们合影留念,他说,武警部队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部队,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官兵们舍小家为大家,发挥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慧宇向官兵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谢意,希望他们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再接再厉为推动如东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在看望老党员陈秀山时,陈慧宇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家庭收入、医疗保障等情况。陈秀山是掘港街道宾东村的老党员,多年前患脑中风后造成后遗症,还伴有多种慢性疾病,常年靠吃药来维持生活。妻子刘保兰也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需要常年吃药,家庭比较困难。陈慧宇鼓励老人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并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关心老党员的生活,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家住城中街道六总村的浦建云多年前儿子去世,后领养一女,一家没有固定收入。陈慧宇为她送上了慰问品、慰问金,他说,当年你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如今生活遇到一定的困难,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你们,会积极地帮你们解决一些生活所需,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91岁高龄的陈朋是复员老军人,与90岁的老伴共同生活在掘港街道虹桥新村。陈慧宇和陈朋亲切交谈,他说,你们为国家的稳定和建设奉献了青春和热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希望老人保重好身体,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在城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陈慧宇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的身份慰问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文明家庭、江苏省道德模范沈亚秋,并参观了城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陈慧宇指出道德模范是一个城市的标杆,沈亚秋孝老爱亲的故事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希望她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平凡的事迹感动社会,以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蓉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掘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尊兵陪同慰问。

陈雷率队开展走访慰问

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率队前往掘港街道洋岸村、城中街道碧霞小区和县供电公司,走访慰问特困学生、老党员、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和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共产党员服务队”,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来到洋岸村村部,陈雷详细了解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对该村积极申报“治理有效先进村”表示支持,并希望该村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他的见证下,南通五建通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村委会捐赠了5万元。“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村里要用好这笔善款,最大限度的救助困难群众。”陈雷强调,村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多走村入户,关心和支持困难群众发展生产。

“你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家里有困难不要担心,政府会尽力帮助你们的……”在洋岸村困难学生家中,陈雷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及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面对家庭困难不要沮丧,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送上书包、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春节祝福。他要求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扎实做好结对资助、帮扶困难学生工作,让帮扶活动常态化,努力把更多的温暖传递到更多困难学子手上,营造关注困难学子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1年7月,是如东县供电公司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组成的省电力系统第一支为民服务队,在前后四任队长的带领下,这支队伍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用心办实事、做好事,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和江苏“时代楷模”称号,现任队长郭鹏也被评为南通市第二届道德模范。陈雷走进团队中间,与大家亲切握手,并向队长郭鹏询问了团队建设情况,同时送上新春祝福。他还勉励团队要继续保持先进本色,发挥榜样作用,不断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

“您身体怎么样?有什么问题需要党和政府解决?”走进老党员缪云山家,陈雷与老人话家常、问冷暖,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向他介绍了近年来如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并向他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感谢老党员为如东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他叮嘱街道、社区干部要做好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切实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当好他们的贴心人,让老党员安享幸福晚年。

家住碧霞二区的徐晋是一名退休工人,2011年9月30日,他在县城浅水湾公园附近协助警方抓获嫌疑犯,破获了一起命案,被评为2011年度“南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在徐晋家中,陈雷向他表示敬意,亲切询问了他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关心关爱见义勇为群体,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形成尊敬和爱护见义勇为英雄的良好风尚。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翔参加慰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