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崇川社会各界新春礼包和祝福送不停让这个冬天比以往更温暖
2022-01-29 08:54:00  来源:南通日报  

再过不到一周时间就是除夕了,大街小巷年味逐渐浓郁。连日来,南通市崇川区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在春节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慰问学生儿童、退役军人、特困人员和留崇人员等群体,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温暖喜庆的气氛洋溢在街头巷尾。

趣味活动迎虎年 快乐孩童笑开颜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今天,我教大家剪新春的‘春’字……”南通非遗剪纸传承人李海烽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着剪纸艺术。25日,虹桥街道新中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工会组织虹桥小学师生一起开展“我们的节日——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春”少儿剪纸活动。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听李老师指导他们怎么剪出优美的“春”字,怎么让“纸上”老虎更加栩栩如生。“我剪好了,老师,我这样剪对不对?”孩子们争相向李老师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将自己的作品送给了社区空巢老人,为他们带去社区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虎年来,虎年嗨,围绕虎年的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不一而足。25日下午,秦灶街道秦灶社区联合南通市富美帽饰博物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缤纷冬日——巧手做虎帽 萌娃迎新年”活动,邀请了10名虎年出生的娃娃及少数民族家庭一起体验“指尖上的传统文化”。

制作虎头帽前,讲解员先为孩子们介绍了帽饰文化以及虎头帽的文化渊源,丰富的图片内容、趣味的提问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随后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通过“折、粘、剪”,每个人都完成了一顶漂亮的“虎头帽”。

温情慰问暖人心

关怀祝福送上门

21日,任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处与社区网格员上门慰问辖区数十户退役军人家庭,向他们发放新年挂历和对联。“感谢党和政府一直记挂我们这些老兵!”家住城港新村退伍老兵殷登荣拿着新年挂历,激动不已。当天的活动中,网格员每到一户退伍军人家中,都会送上挂历和真挚祝福,并向他们宣传优抚政策,与他们热情地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让退伍军人感受到了别样温暖。

暖冬慰问,传递温暖。为让辖区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充满温暖和关爱的新年,25日,天生港镇街道联合南通正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新春送温暖回馈邻里”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年货礼包,传递浓浓情义。

当天下午,村居工作人员和南通正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前往高龄、低保、独居等困难老人家中慰问,共有八一村、国庆村、福利村、五星村和白龙庙社区、泽生社区等周边7个村居15户困难户收到了该公司赠送的爱心年货礼包,里面包含了公司精心挑选制作的虎皮肉、酱鸭等自制食品和黑虎虾、木耳、大米等年货。

崇川留你过大年

幸福温暖在心田

当前,疫情呈现多点暴发态势、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幸福街道物流园区外来务工人员居多,大批量返乡过年无疑给疫情防控带来相当大的压力,继去年开展“第一期幸福留你过大年”之后,幸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再次发出号召,倡导外来务工者们原地过年。

19日,位于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的宝湾物流园区内热闹非凡,幸福街道总工会联合秦西社区工会联合会,以及辖区爱心单位、街道各部门开展“幸福留你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80余名留通过年的外地职工相聚于此,“送福利、送年货、送服务”,多重好礼让职工安心留在崇川过大年、过幸福年。

近年来,南通地铁正在建设中,大部分工人都是外地的,快过年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了支持防疫,南通地铁二号线05标项目工地的地铁工人打算在南通过年,不和家里人团聚。近日 ,百花村社区党委在地铁二号线05标项目工地开展了“巧手做灯笼 家训心中留“冬训实践活动,通过与地铁工人分享家书、共同制作灯笼等环节,让留崇过年的职工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大家也纷纷表示留在崇川过年很开心。

(作者仇纳川)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