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掀起“庭院讲堂”学习热潮
2022-02-16 09:23:00  来源:南通日报  

上周起,“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到我村”冬训主题宣讲活动在南通通州各地“庭院讲堂”开讲。

为有效解决基层党员集中学习难、学习方式单一、学习效果不佳等问题,通州区创新打造“庭院讲堂”教育载体,聚焦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四史”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等主题,积极探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践路径。

“将课堂从党群服务中心搬至党员家中、从室内搬到田间地头,让党的声音随处可听,让群众的呼声能迅速反映给党组织,这就是我们开设‘庭院讲堂’的初衷。”二甲镇路中村党总支副书记曹海芳介绍,村里以区域网格为基础,积极构建“党总支-网格党员中心户-群众”为层级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通过在群众经常活动的广场、庭院开展“送理论、唠家常”,网格党员中心户们的工作内容更具体、服务对象更明晰,对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也掌握得更加清晰,“庭院里的党课”开展得也越来越有针对性。

在川姜镇,由机关蹲村党员干部和村理论宣讲员组成的20支宣讲小分队,正全面开展“万家灯火万家讲”系列活动。近百名党员干部化身“理论布谷鸟”,飞入万千寻常百姓家,为老百姓带去精神食粮。他们的任务除了党的政策理论宣讲,要素保障解决、涉诉维权攻坚、安全隐患排查、企业转型升级、融资信贷扩面、帮扶济困救助……这些都是他们的宣传内容,通过发放理论小册子、播放政策小短片、表演情景剧,将书面化的语言转变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

目前,通州区各街(镇)已累计开展“庭院讲堂”系列活动300余场次,受益人数近万人次。(记者任溢斌通讯员李亚鹏)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