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加强退役军人志愿者骨干队伍建设
2022-03-25 07:42:00  来源:南通日报  

3月23日,南通市崇川区举行2022年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首期骨干培训,来自全区的4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骨干,先后听取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抗疫中的老兵担当》《退役军人“红色先锋 “志愿者队伍的组织与管理》讲座,以及天生港镇街道泽生社区“船家福”退役军人护江志愿队《护江为民做先锋 退役离军不褪色》的经验介绍。

去年初,崇川区在全市率先建起了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包括医疗救护、困难帮扶、红色宣讲、矛盾调解、环境保护等8个专业、48个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分队。目前,全区自愿报名的在册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达到1700多名,其中党员和在职干部职工占三分之一以上。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加强志愿者骨干队伍建设作为健全服务网络,打造“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品牌的重头戏。区先后总结推广了6个街道、11个社区志愿服务的经验,宣扬了“社区防疫流动小喇叭”、86岁的虹桥街道退役老军人施建忠,关键时候冲在前的退役军人、江苏精英机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范建华以及为优抚对象提供精准细致和便捷服务的陈桥街道集成村退役女兵严玲玲等12名志愿者骨干的先进事迹,有力地推动了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作者赵国庆 陈霞)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