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濠河景区移步换景美如画
北濠河看染井吉野樱花,濠东绿苑赏垂丝海棠
2022-03-25 07:52:00  来源:江海晚报  

濠河沿岸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记者尤炼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南通市濠河景区的桃花将绽放,沿岸将会呈现杨柳依依、桃之夭夭的浪漫意境。

“濠河景区不同区域展现不一样的景致,北濠河以染井吉野樱花为观花主景,转至濠东绿苑北段则是以晚樱和垂丝海棠为赏花主景。”濠河办工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光照度、林缘、临水地带的不同特点,配置不同的草本宿根花卉,尽量保证地被草花与上层花灌木花期相同或相近,开花季节由上及下,犹如打翻的调色盘。

近年来,濠河景区着力提升景观与绿化观赏性,加大了乔木彩叶化,栽植了北美枫香、榉树、柳叶栎等色叶树木,多种色彩的渐变组成令人悦目的景观。“此次濠河景区提升中引进了近百种宿根花卉,濠河办强化绿化管护指导与监管,提升管护品质和精细化水平。”濠河景区管理办公室园林科高级工程师蒋镜丽介绍。

(记者 蒋娇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