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在静默中守护
2022-04-18 08:58:00  来源:南通日报  

疫情来袭,争分夺秒。当南通市崇川区开启静默模式,崇川区检察院的每位干警迅速下沉到各基层社区,就地充当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赤诚和坚守点亮冲锋前线,用速度和温度筑起防疫堡垒,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强有力的作战方阵。

关键时刻,检察干警冲在一线。抗疫以来,崇川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体干警合理分工分组,一方面安排好人手负责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抽调干警支援疫情防控最前线。120余人分批次轮流下沉对接4个街道6个社区,在静默中守护崇川。他们中有的在卡口执勤,协助登记出入信息;有的耐心解读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有的维持检测秩序,有的穿梭在小区楼道中发放资料……没有动员,没有指派,大家默默走上岗位,去到最需要的地方。

全民核酸工作开展以来,办公室19位干警奋勇当先,主动请缨前往路途最远的西洋桥社区志愿协助。“倒春寒”的天气无法熄灭“大白”“志愿红”的战斗热情,他们有的不厌其烦地给中老年居民讲解核酸采样码的注册和使用方法,有的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穿上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完成信息采集,切实服务保障了社区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完成。作为第七检察部年龄最大的同志,薛全领,第一时间响应区号召,脱产进入定点医疗隔离点。作为隔离点点长,他不仅有序部署隔离点上的有关事宜,还不忘带领队员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并积极组织大家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的注意事项。

“做志愿者我第一个报名。”退休老干部王志刚加入城市嘉苑小区的防疫志愿队伍,一干就是20天,从不缺席,展现出了老检察人的优良作风。老干部支部党员们,带头遵守各项防疫政策,纷纷加入小区疫情防控,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在战疫中银发生辉。

虽不是专业人员,崇川检察干警用热情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在静默中奋力守护,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黄千耘)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