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全民防疫机制守护家园,双向奔赴彰显启东温度
2022-04-28 08:29:00  来源:南通日报  

疫情之下,每个人是“命运共同体”;抗击疫情,每个人是“行动共同体”。启东市组织开展“文明健康益启行”系列疫情防控群众性活动,建立到边到底、平战结合、群防群控的志愿服务传播宣传体系。一批优秀、接地气的文艺作品投入全市宣传防疫工作,在抖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总点击量近400万次。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社会合力。

民生保障更加有温度,疫情防控措施落地就会更加有力度。这些天,启东市各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做到专人负责、守土有责,用好各项硬核措施,为市民提供“安心”“贴心”“暖心”服务。一个个有爱的故事让这座城市充满温暖。

“疫情虽然可怕,但我们感到十分温暖。每天都有医务人员上门核酸检测,还有工作人员为我们进行消毒、清运生活垃圾,我们提出的需求都会及时代办,非常感谢。”家住封控区的黄先生动情地说。

为保障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惠萍镇设置5个疫情防控卡点,由镇机关干部、村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组成专班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统一发放生活物资。每天为两类区村民配送生活物资,对于需要药物的人员,工作人员及时代办,全力保障抗疫“大后方”的稳固。

“伯伯,起来吃早饭啦,今天早饭我们喝粥,明天早饭吃面条。”这些天,家住惠萍镇临河村的张正兵每天一早便会匆匆赶到5公里外的南阳镇安平村,照顾89岁的陈志明老人吃早饭。

“这么多天,他们不仅负责我一日三餐,还给我擦洗身体,陪我说话。原来我们素不相识,现在亲得像家人。”陈志明的儿子陈杰家住惠萍镇临河村,因疫情防控需要,要居家隔离。过去,陈杰每天早上把孙子送到学校后,就赶往南阳镇照顾父亲,隔离后不能出门的他心急如焚。临河村村委会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成志愿者队伍,每天轮流前往陈杰父亲的家中,为老人送去一日三餐,照顾老人的生活并拍照片和视频传到陈杰的手机上让他放心。

最朴素的信任,莫过于双向奔赴。

近日,寅阳镇指挥中心12345热线接到一条特殊的求助工单。王鑫是启东中远海运海工的一名软件工程师,他租住地寅阳镇寅中村发现一例新冠阳性病例,寅中村成了管控区,全村很多村民的健康码被系统自动转成黄码。王鑫在查看自己健康码的时候,由于操作失误,登录了妻子的支付宝账号,远在山东的妻子意外被赋予了黄码,导致孩子无法正常上学。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镇指挥中心通过多方协调,最终帮他成功解决了其妻子的转码事宜,其家人在山东的生活恢复正常。第二天,王鑫便来到寅中村成为防疫志愿者,作为软件工程师的他还发挥特长编写了小程序,简化转码流程。

疫情无情,大爱相伴。

在东海镇东安镇村,蔬菜种植户李子明成为密接者在酒店隔离,他决定将自己的30亩菠菜“捐出去”。一场爱心接力就此拉开序幕:东安镇村的志愿者们成为采摘菠菜主力军,本地企业家金桢峰以市场价收购部分菠菜减少老李的损失,剩下的10吨菠菜则捐赠给上海,缓解上海市民的“燃眉之急”。

疫情阻隔不了人心。在如火如荼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是一个个平凡的启东人让东疆充满了爱与关怀,正是这种深入人心的力量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记者袁晓婕 黄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