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机场集团国旗护卫队:在“城市窗口”打造最强爱国磁场
2022-05-23 10:46:00  来源:南通日报  

早晨5点起床洗漱,5点30分前出门,5点50分到达单位后立即检查国旗完好度和升旗设备;6点10分,换好礼服与队友集合至机场候机楼国旗广场边,然后齐步迈向广场中央升旗台;6点30分,振臂展旗,凝眸注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这是南通机场国旗护卫队队长范佳伟在升旗日的作息安排,而像这样的清晨,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风雨无阻地坚持了3年。

南通机场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19年,是全市国企系统第一支国旗护卫队,队员现有41人,平均年龄27岁。曾参加过钓鱼岛巡航任务的退役军人范佳伟,是首批遴选入队的31名队员之一。如今,已经是队长的他深感责任在肩,把“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作为座右铭,并发挥自己在江苏边防太仓海警支队5年的服役经验,带领队员们高质量地完成训练和升旗任务。

去年,机场国旗护卫队新增了12名预备队员。齐步、正步、摆臂、转体,看似简单的动作却需要高标准的完成度。范佳伟等老队员为了解决新队员走不齐、摆臂高度不一致等问题,训练时采用了放置灭火器、定臂定线等方式来统一标准。1996年出生的唐玉萍是队里的9名女队员之一。身高1米78的她在加入这支队伍之前没有任何的训练基础。在最初两个月的军事化训练中,为了达到“站得住,行得稳”的要求,她和队友们每天要顶着烈日进行8小时的动作、体能训练。凭借自身的毅力和队友的帮扶,唐玉萍庆幸自己终于成为了一名合格队员。

“在出入境的机场口岸每日升挂国旗是《国旗法》的规定。”南通机场国旗护卫队指导员、机场团委副书记张佳向记者介绍,3年来,国旗护卫队已经成为机场青年努力奋进的“风向标”,先后获评“市级青年文明号”,多名队员获评市优秀共青团员、市文明职工标兵、市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爱国主义热情在机场青年身上焕发出强大的力量,他们聚焦南通机场改革发展,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真情服务“责任链”,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坚守标注出南通城市窗口的“精神坐标”,让旅客们在南通机场感受到最强爱国磁场。

从预备点到国旗台齐步60步,正步20步;从国旗固定要升起再到杆顶47秒……南通机场国旗护卫队迈出的每个步伐、站定的每秒军姿,都展现出他们最昂扬的姿态、最饱满的精神、最充沛的激情。如今,南通机场国旗护卫队经常走进通城多个中小学校,给少先队员们示范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传递“最强爱国磁场”的精神力量。

(记者 李慧)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