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通州西亭女兵荣获三等功
2022-05-24 09:13:00  来源:江海晚报  

上周,南通市通州区西亭镇华芦村张家收到了一份喜报和三等功的荣誉证书,对于张妈妈和奶奶而言,这是许久未归家的孩子张敏敏给家里寄来的最好的“家书”。

张敏敏出生于1994年,2016年大学毕业后,她在网上报名参加女兵征兵选拔。经过层层选拔、政审,她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女兵。

如今,张敏敏是某集团军“临汾旅”首个女兵炊事班的班长。每天早上5点半,张敏敏便和战士们开始做饭,拌菜、皮蛋瘦肉粥、炒饭、面条等丰盛的饭菜很快被端上了餐桌。看着炊事班操作间里挥舞锅铲、卖力翻炒进行着部队伙食保障任务的张敏敏,很难想象,几个月前她还是通信岗位的行家里手。如今,她半路转岗到炊事班,每天完成数百人的伙食保障。岗位的调整转换,改变不了她坚毅的品行。

从三尺机台到三尺灶台,张敏敏面对油烘烟熏不曾退却,用火热的青春和执着的坚守烹饪出属于自己的味道、见证着属于自己的成长。因工作表现突出,张敏敏与全班人获得部队颁发的三等功荣誉。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西亭镇人武部部长为现役军人张敏敏及其家人送上立功喜报、奖状及慰问金等。

(记者黄艳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