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微服务”宛如春风拂万家
2022-06-14 08:16:00  来源:江海晚报  

“现在更换了新的垃圾桶,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卫生了。”10日,家住南通市崇川经济开发区三桥社区过渡房的居民高性亮很高兴。原来,过渡房之前的垃圾桶破损严重,垃圾经常散落在地,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社区在发现问题后,迅速购买了20余只垃圾桶进行新旧更换。

一直以来,三桥社区本着为民解忧办实事的宗旨,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将微服务工作体现在居民生活各方面,让社区服务化作“春雨”润万家,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解难题有力度,雨污分流聚民心

“污水入河,异味刺鼻。将来天气越来越炎热,会严重影响居民的居住舒适感。”近期,万科城市之光的业主向社区反映这个问题。了解情况后,社区党总支通过网格员反馈、实地走访、居民代表访谈等多种方式,联合万科物业、地产进行排查,终于查出“病灶”——小区地产建设中存在雨污混接情况。

为解决居民这一烦心事,社区发扬“钉钉子”精神,督促地产指派人员牵头负责,实施“挖掘破路、截污纳管”方案。同时,社区通过张贴公告、微信等方式宣传改造工程意义。万科商户积极进行改造,万科小区业主自查排水系统,配合物业进行整改。日前,“截污纳管”工程已完成,为小区及周边商业营造“排水通、出行畅、河道净、环境美”的生活环境。环境改善了,居民的心情也变得舒畅了。“前面国胜横河的截污工程完成了,现在围挡拆除,商业秩序恢复,来往的顾客更方便了。”万科商业欧佩拉店负责人笑道。

惠民生有温度,核酸点位暖民心

疫情期间,三桥社区在同和嘉苑二期北侧小游园内开设便民核酸采样点。为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社区还为老弱病残孕打造核酸绿色通道,优先采样。

但时间长了,居民普遍反映入口处距离核酸采样亭太远,有的居民为了省力少走几步路,经常做出攀越围栏、从出口处直接进来等不文明行为,引发种种矛盾。“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每次做核酸要绕圈走很多路,实在不方便。”同和嘉苑二期居民朱子林抱怨道。

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召开群主座谈会搜集意见,三桥社区党总支最终决定在靠近国胜路上开辟新的入口通道,树立起相应的入口标识标牌。现在,国胜路上人来人往的居民实现了核酸采样即停即走的理想状态。“有了这个新入口,我们就不用绕圈多走路了。”居民纷纷拍手叫好。

办实事有速度,平安建设得民心

日前,三桥社区第一书记陆兵通过安全日常巡查发现过渡房的灭火器已经接近“一年一换”的期限,需要重新灌装。社区立即行动,在15天内将131个临近到期的灭火器排查、灌装到位。

5月18日,第三方安全专家到三桥过渡房、园区进行专项安全检查,提出了新问题——三桥过渡房的灭火器多悬挂在墙壁上,离地面高度超过规定范围,需进行整改。过渡房安全管理员成予平立即向社区汇报情况,经过测算,需要购买60只灭火器箱,合理摆放,方便取用。现在,新的灭火器、灭火器箱正严阵以待,守护着过渡房的安全防线。

(作者黄敏敏 韩倩)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