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暖透了!一只包包“回家记”
2022-06-14 08:38:00  来源:南通发布  

市民沈女士不慎丢失的一只包包,得以顺利完璧归赵,全靠五位南通公交公司员工“爱心接力”!这样一段佳话,令知情人无不啧啧赞叹。6月13日下午,失主沈女士介绍了她难忘的“失物漂流记”。

6月10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沈女士在附院体检中心乘坐5路公交车,到曹公祠站下车时,不慎将内有手机、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和物品的随身包包遗落车上。回家后发现包包丢失,心急如焚。

沈女士随后与捷运公司联系,当班的安全员小徐劝她不要急,他立即查询。很快,消息传来:包找到了!

看似顺利的查找过程,其实却暖透人心。5路201号公交车驾驶员唐天程告诉沈女士,失包是被200号公交车驾驶员瞿永军捡到的;捡包后,他马上在工作群内通知其他工作人员。等车到站后,唐师傅主动带沈女士去办公室取包,遗憾的是,失包并未放在办公室内。

包呢?再次询问得知,包包仍被放在200号公交车上,而新交接班的驾驶员马建清正驾车前往狼山方向;唐师傅立即安排沈女士乘坐驾驶员孙毅开的211号公交车,同时发消息给马师傅,让他把失包放在狼山客运站。最终在孙师傅引领下,沈女士在狼山客运站内取回失包。

通过一路爱心接力,一只遗失的包包在“漂流”过后,回到沈女士手中。“以前一直觉得全国文明城市就是一块牌子,就是一个称号;自己切身感受到身边这些包括拾金不昧的凡人善举后,才真正感受到这座城市辐射出的正能量,还有浓浓的小城大爱!”沈女士感慨,这真是南通人之幸!

(作者陈可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