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崇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2022-06-24 07:20:00  来源:南通日报  

23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区上下不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书记胡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谢小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崇明、区政协主席江建春等参加会议。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胡拥军强调三点意见:

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弦”。在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有所上升的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既是警示鞭策又是方向指引,为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自觉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时刻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具体要求,把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强化应急管理,全面织密“安全网”。按照“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对照“15条硬措施”逐条抓好落实,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突出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自建房“三个集中治理”,狠抓“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四大举措落实,推动三年专项整治任务全面完成。要坚持防患未然,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等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限期整改,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持续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要压实责任链条,从严把好“安全关”。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拧紧“责任链”,种好“责任田”,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做到层层知责、层层担责、层层尽责。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企业增强安全意识。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统筹兼顾中“弹好钢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中心组成员闫静翔、吴佳华、成媛媛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依次交流体会认识。

 (作者金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