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主城区计划打造11个特色夜市,即日起接受申报 崇川请你来摆摊
2022-06-24 07:18:00  来源:南通日报  

20日晚,时间已过九点,彩虹漾广场前人群仍旧熙熙攘攘,摊主们乐此不疲地忙着打理摊前的小生意。“即便是周一生意也不差,今天的营业额能有小一千块。”柠檬茶摊主管女士开心地说。据悉,南通市崇川区计划打造11个特色夜市,彩虹漾广场前的夜市,是首批开市的点位之一。

为了更好地拉动消费、服务群众、改善民生,崇川区城管局联合崇川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打造特色夜市、助推地摊经济。按照“合理布局、规范管理、示范引领、一体推进”的思路,区城管局先期共规划了11个夜经济集市,分别是:中南彩虹漾夜市、运河北岸路汽车后备厢集市、奥特莱斯广场夜市、大生创业园夜市、京扬广场汽车后备厢夜市、荷兰街小商品夜市、利群广场夜市、西洋桥夜市、文峰城市广场夜市、沿河桥小商品集市、东寺路琼宇停车场夜市等。

“彩虹漾和运河北岸作为首批夜市,先行先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崇川区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强介绍。彩虹漾现存摊位已有80余家,上周末人流量高达每日5万人,同比增加近2万人,增长超过20%。20日起试运行的运河北岸摊贩也初具规模,拥有40家摊位,形形色色的小摊伴随着璀璨的灯光活跃在街边,成为周边居民饭后休闲、购物的又一打卡地。

流动摊点变特色夜市,秩序管理备受关注。据介绍,原来这些摊主大部分散落在路边,城管局“堵疏结合”,将一些摊点引导至集市内统一经营,既管好了市容,又繁荣了经济。城管部门还将建立“红黑榜”制度,对管理不到位的集市,及时整改并记录在案,对其发布黑榜惩戒,1年之内累计3次进入黑榜的点位,取缔夜市资格。

有意愿到集市摆摊的居民,均可直接向属地集市管理方提出申请,集市管理方将对经营的商品类型进行审核把关,符合城管部门要求的商品类型方可进入集市内,且进入集市不会产生任何费用。

(记者陈静)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