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志愿爱心护学 倾情坚守十载
2022-07-04 10:21:00  来源:江海晚报  

普普通通的护学岗,是无数学生心中的坚强护盾,朝阳中的“红马甲”、人潮中的护学岗,点滴间传递出温润人心的力量。6月27日,南通市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举行爱心护学岗成立十周年暨“铭初心十年相约、践使命风雨携手”主题党日活动。

朝晖社区辖区内的朝晖小学周边路窄车多,过去,每每遇到上学、放学时段,大量学生和家长涌上街头,交通安全隐患多。2013年7月,在社区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号召下,朝晖社区爱心护学岗应运而生,成立至今已经是第十个年头。爱心护学岗也从最初的4名志愿者,发展到现如今的32名志愿者。志愿者们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孩子们去往朝晖小学的主要通道上,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十年来,他们累计护学执勤3000余天,上岗执勤6000余人次,十年寒暑从未间断,这期间没有发生一次安全事故。他们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体现了老党员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革命传统、忘我的责任担当,赢得了学校、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各级部门的表彰奖励。

活动当天,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主题党日拉开帷幕,“朝晖社区校外红色联盟”服务站正式揭牌。随后,伴随优美的音乐,护学岗志愿者们以一曲《党啊我想对你说》拉开演出的序幕。来自朝晖小学的孩子们深情配乐朗诵《感动染心田 爱意暖四季——致敬护学岗的每一位志愿者》,表达多年来对护学岗志愿者的感谢,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在所有志愿者们的见证下,一起分享了护学岗十周岁的生日蛋糕。

下一步,朝晖社区党委将为广大志愿们搭建更多服务平台和载体,不断加强对志愿者群体的动态管理、跟踪服务和后勤保障,凝聚起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

(作者王亚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