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书香溢满学田 阅读润泽心田
2022-08-08 09:51:00  来源:江海晚报  

“同学们,臧克家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我们这个书吧,白天都可以来的。”7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诚信书吧内,社区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介绍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民阅读的氛围愈发浓厚,为充分发挥城市书吧建设成果,学田街道结合群众需求打造多样化主题书吧,通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传播阅读理念,激发阅读热情。

诚信书吧:文明传播润无声

小信成则大信立。6月3日,南通市首个以“诚信”为主题的韬奋书吧正式启动,书吧无人值守看管,全凭自觉自律,让居民在品读中增加知识,在借阅、购买时践行诚信,运行两个月以来,近三千册图书一本未丢。

“这个书吧环境好、形式好、接地气,我会带着孩子们到这里学习,让他们看到诚信的美好。”南通市道德模范、“知心奶奶”蔡松英表示。书吧虽小,却很有意义,它传递着知识,也传递着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优良品质。6月以来,在书吧内举办各类阅读活动10余场次,千禧园社区居民吴思邈更是主动编排情景剧,以剧本演出的形式展示,让诚信更加形象、更加具体、更富感染力。

职工读吧:工作学习两不误

为营造时尚、温馨的商圈环境,为企业职工提供健康的交流平台,圆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白领时光”读吧,内设沙发、茶几等,汇集经典名著、时尚休闲、健康生活等各类书籍,供职工在忙碌之余能够享受休闲的阅读时光。南通脑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张炜说:“在忙碌的工作中,很容易遗失了阅读的习惯,社区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一片静谧舒适的读书空间,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充电赋能。”

学田街道商圈工会积极组织“‘茶’颜悦色、品味书香”“骑手读书日”“‘学习小站’送学进企业”等阅读活动,进一步浓厚商圈阅读氛围。

童心书吧:寓教于乐伴成长

8月3日下午4点多,走进紫荆花社区韬奋书吧,“崇德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阅读喜欢的书籍。近期,学田街道益善社工事务所以街道“儿童关爱之家”为依托,面向辖区内双职工家庭无人看管的小学生群体开设暑托班,每天下午4点到5点的“读书一小时”活动,更好地培养学生们良好的读书习惯。

街道社区积极与院校对接,为暑托班的课程提供专业的师资支持,他们用声情并茂的教学,为学生的假期生活注入新的活力。社区还邀请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讲授党史知识,带领他们学习英雄模范故事,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点赞。

(作者马达 刘昭辉)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