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高温迎“烤”,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2-08-16 09:14:00  来源:江海晚报  

“您好,按照相关管理规定电瓶车需要上牌,您可以去派出所办理,另外这是我们的电瓶车停车区域,麻烦您按区域停放。”12日,南通开发区新开街道幸福社区秩序维护志愿者陈婷婷向辖区商铺人员劝阻道。

为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幸福社区通过投放公益广告、楼道清理、整顿停车秩序、修补路面、整治出店经营、开展志愿服务、举办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涵养社区生态文明,向周围传递文明的声音。

打好社区治理“主动战”

“黄书记,我们这边一定配合你们,围绕突出问题实施高频次、不间断的巡查整改,齐心协力做好迎查工作。”10日,辖区南通绿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高亚峰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推进会上表示。

通过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会议推进,社区以问题清单形式详列辖区范围内待整改项目,明确时间节点,确定三包一工作制(即一名网格员、一名物业管理人员、一名志愿者围绕一个问题点一日两次落实巡查整改回头看),确保强落实、真整改、不反弹。

奏响长效管理“协奏曲”

“文明养犬,从我做起,我会做好小小宣传员,为小区文明做好助攻!”11日,在社区开展的“文明养犬,牵牢‘安全文明绳’”主题活动中,辖区居民盖泽华作出承诺。

像这样的活动,社区每月会开展一次。通过入户宣传、投放电子屏公益广告、发放养犬倡议书、流浪狗集中整治、对接宠物医院接种疫苗等多种形式,对文明养犬进行深层次宣传。

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晓雷表示,管好一只宠物狗,绝不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私事,体现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密度”,反映着社区治理能力的“精度”,需要靶向治疗、精准发力。“我们希望唤起居民共识,让社区的每个家庭都能遵守公德,奏响和谐文明的‘协奏曲’。”

营造文明和谐“新气象”

“出店经营有损小区沿街马路的整体形象,不利于辖区居民的出行,麻烦你们限期整改。”10日,针对辖区一餐馆出店经营现象,综合执法队员向该商铺开出限期整改通知单。

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对一些疑难杂症问题感到棘手是在所难免的。但事不避难者进,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抓手,联合环卫所、城管、工商、公安、物业公司、志愿者和居民代表,形成多方合力。在解决一个个诸如出店经营、违章搭建、楼道乱堆放的问题中,堵住城市文明管理漏洞,推动文明新风尚的形成,切实打造“文明社区、共建共享”新格局,从而营造文明和谐的“新气象”。

黄晓雷表示,社区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联合辖区力量,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在对标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要求、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居民素质等方面下足功夫,为增加居民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不断努力。

(作者李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