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舞出地方特色 培育江海文化
2022-09-27 09:54:00  来源:江海晚报  

这几天,南通市如东县掘港街道文化站站长王玉红忙得不亦乐乎。作为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的“喜迎二十大,幸福舞起来”广场舞比赛活动于9月15日圆满完成决赛,近3万人次线上观看比赛。这是南通市2022全民文化节广场舞活动的一个缩影,亦是为面向长三角城市的更大区域广场舞展演活动做紧锣密鼓的准备。

近年来,南通大力普及推广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广场舞活动,努力为全市广场舞爱好者健康快乐美好生活服务,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培育江海文化。据统计,全市目前有千余支广场舞队伍、近60万名广场舞爱好者。

去年5月8日,中国文化馆协会广场舞委员会在南通市成立,“逐梦百年,舞在江海”优秀广场舞展演同期举办,来自全国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近400名广场舞演员带来了各具地方特色的舞蹈作品,为通城市民奉献了高水平的文化大餐,这是南通市第8次举办全国性、区域性广场舞展演活动,“舞在江海”已经成为特色文化品牌活动,成为“以舞会友、展现自我、健康快乐、精彩人生”的交流展演平台。

南通市文化馆作为中国文化馆协会广场舞委员会、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舞蹈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参与策划组织“欢跃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展演、“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全国广场舞展演等活动,每年组织创作团队挖掘和利用本地优秀文化资源,创作符合群众审美品位的广场舞作品,带领南通广场舞走上全国舞台。

为了让广场舞活动更加深入群众,提升其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南通市还通过举办一系列广场舞活动,展教融合,逐步推进广场舞有组织、有计划、成规模地走上品牌化发展之路,全市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有影响、有动力、有成效,深受百姓喜爱。市、县文化主管部门以及文化馆(站)对辖区内的群众舞蹈队伍进行编制,提供专业指导和培训,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建立群众文化队伍档案,使活动队伍规范有序发展。

(记者杨镇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