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退休不褪色 战“疫”显担当
2022-12-01 09:41:00  来源:江海晚报  

在南通市唐闸镇街道碧林湾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居民们每次都能看到退休老党员郁德生在现场维持秩序、协助社区处理有关问题。

有着30多年党龄的郁德生2020年从粮食系统退休。疫情发生后,郁德生报名成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他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兢兢业业坚守抗疫一线。每次他都是早早到达核酸采样现场,提前检查物品,将棉签、酒精、采样管等按组分放好,为采样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准备好健康码、采样码。”这成了他工作的口头禅,一天要喊上无数遍。62岁的他,始终不觉得自己是老同志,甚至还能和年轻人一样,常常一干就是五六个小时。有时社区干部劝他回去休息,郁德生总是笑笑说:“只要疫情防控一线有需要,我随时听从安排,守护平安是我们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退休不离岗,郁德生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本色,时时处处做防疫的有心人、热心人。他做志愿者以来,为业主和其他居民在手机上注册采样码累计达千余人次,为居民们构筑健康安全岛尽心尽责。(作者 凌卫中)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