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丁堰镇:办别样婚礼 吹文明新风
2022-12-21 10:32:00  来源:南通发布  

近日,由丁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倡树文明新风 缘结古镇丁堰”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在丁堰镇文体广场隆重举行。古朴厚重的千年古镇,张灯结彩、鼓乐齐鸣,来自不同村居、不同行业的新人们,身着婚纱礼服,尊礼制、行典仪,用简朴、文明定格浪漫婚礼,以一场移风易俗的集体婚礼,为爱携手、喜结良缘,展示了文明婚俗新风尚,自此展开人生崭新篇章。

“婚礼虽然比我原想的迟了些,但是值得,一起结婚很浪漫,很难忘。大家互相祝福,还得到镇上那么多人的祝福,非常感动。”这是新娘冒晓燕的心声。“为办好这次集体婚礼,给新人们留下难忘美好的回忆,我们从婚礼方案的设计,到舞台的搭建,所有的流程都精心筹备。” 丁堰镇宣传办负责人说,婚礼场地、舞台音响、婚服租赁、新人化妆……这些费用都由镇政府承担,群众得了实惠,自然就心甘情愿接受新婚俗了,参加集体婚礼的人多了,好的风气也就慢慢形成了。

今年以来,丁堰镇借助“七夕”等传统节日,以此为传承好家风、弘扬光荣传统的有利契机,用好家风、家训、家书等鲜活生动的教材,开展形式多样“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活动,引导群众达成新时代新风尚共识。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家庭故事,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不断深化“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内涵,强化“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理念,在乡村大地劲吹“移风易俗”文明新风。

(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高玮 陆慧)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