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梦想小屋”为困境孩子圆梦
2023-01-28 09:40:00  来源:江海晚报  

“我很喜欢,这儿可以放更多书。”18日,家住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海韵花园的困境儿童李璐(化名),开心地“布局”着自己的卧室兼书房。

当天,南通开发区纪工委、组织部、群工部、慈善会等部门组成督查验收小组,对该区第三批“梦想改造+”行动展开抽样督查验收工作。

李璐今年读初三,学习成绩优异。父亲精神残疾二级,常年吃药,爷爷奶奶年事已高,没有劳动能力,家庭为低保户。“不但房间更整齐了,而且家具、地板、墙漆都用的环保材料,很放心。”李璐奶奶介绍,原先家里杂乱,门也不隔音,改造后,有了宽敞的书桌、实木床和大衣柜,孩子能更好地学习休息,备战中考。

“梦想改造+”行动旨在对辖区事实无人抚养孤儿或困境青少年自住房间进行个性化改造。自去年启动该行动以来,南通开发区团工委共实施两批“梦想改造+”行动,募集近20万元,改造“梦想小屋”9间。

此次第三批“梦想改造+”行动,南通开发区团工委积极募集建设资金,最终共募集资金18万元,用于9间“梦想小屋”建设。该批次房间改造于去年11月24日开工,今年1月6日完成,全程使用环保无危害材料;坚持一室一方案,打造个性化房间。

在改善困境儿童居住环境的同时,“梦想小屋”也让他们更加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让孩子们变得更为积极向上。居住在中兴街道星宇花园的王晨害羞地表示,自己的房间不但变漂亮了,而且改造过程也有自己想法的体现。“改造过程中,常来家里的社工姐姐还会辅导我学习,我会更努力,长大后也去帮助别人。”

验收仍在继续,满不满意、哪里需要改进……验收组不厌其烦地与改造家庭一一对照、详细了解。据开发区团工委书记王真赟介绍,“梦想改造+”目前已实现辖区所有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全覆盖。下一步,将拟用2~3年的时间覆盖辖区所有困境青少年,用心守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陈可)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