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开发区能达安全 慈善基金揭牌成立
2023-02-08 10:26:00  来源:南通日报  

7日,南通开发区能达安全慈善基金揭牌仪式在瑞慈医院门前广场举行,道路交通安全救助专项基金同步启动,标志着南通开发区城市安全公益慈善事业迈入新阶段。

活动由南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南通开发区安委办、交警五大队、南通开发区慈善会、南通瑞慈医院承办。

南通开发区能达安全慈善基金由南通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南通开发区慈善会共同设立,重点用于安全文化和思想宣教,区域内因工、道路交通意外负伤、死亡或因病、因灾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救助,企业安全培训和能力提升等。为保障南通开发区辖区内的交通事故伤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开发区能达安全慈善基金特设道路交通安全救助专项基金,16家爱心企业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五大队现场捐赠102.8万元,为道路安全救助提供资金保障。

“‘能达安全慈善基金’的前身是2020年6月设立的‘平安慈善爱心基金’。作为全省首个区(县)级‘平安慈善爱心基金’,运行两年多来为全区的安全生产事业和社会面安全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南通开发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建华介绍,升级为安全慈善基金2.0版本后,将进一步拓展基金的覆盖面,增强安全救助服务渠道,开设心肺脑复苏急救培训班,选拔医疗骨干组建宣教志愿队,开展急救知识讲座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记者俞慧娟)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