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有事好商量 | 川姜镇启江村:为民解忧办实事,修桥惠民暖人心
2023-03-22 17:07:00  来源:南通发布  

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启江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有事好商量”为抓手,扎实开展协商议事工作,积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掌握辖区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开辟新路径。

前期,村网格长在进行片区违章管控日常巡查时发现,辖区内三处农桥均有不同程度的破损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川西东桥桥面两侧的护栏断裂,只留下几根弯曲的钢筋和两排水泥墩。附近村民表示:“川西东桥是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如今损坏严重,白天开车经过都要小心谨慎,一到晚上,更是提心吊胆,希望村两委能尽快修复农桥,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了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启江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村党总支书记周冬梅邀请区政协委员杨金晶、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十余人围绕“为民解忧办实事,修桥惠民暖人心”议题现场查看并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周冬梅详细介绍了辖区三处农桥的破损情况,并阐述了修缮和维护农桥的重要性。

区政协委员、南通卓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金晶表示:“破损的农桥不仅影响人居环境,也存在安全隐患,一定要加快修复,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后续也要加强对农桥的养护管理,延长其使用寿命,提高服务效益。”

网格长陆健表示:“我们要深入推进网格化巡查制度,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动手、细处用心’的原则,把辖区内存在的道路、桥梁等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确保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

党员代表胡健提出建议:“我们要及时上报镇相关部门,制定施工方案及施工预算,履行相应的招标手续,加快对桥面、栏杆的维修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商讨论,大家形成了以下共识:尽快安排施工队现场勘察测量农桥护栏损坏的长度,桥面需维修的面积等,并及时上报镇相关部门;履行农桥维修项目招标手续,签订合同,并进行施工;加强后续农桥的管护。

农村桥梁事关百姓出行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只有从“关键小事”做起,才能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下一步,启江村将持续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让各方代表积极参与协商议事活动,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社会治理格局。

(作者孙丽丽)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