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亲子家庭爱心接力 助力非遗文化传承
2023-05-16 09:51:00  来源:南通日报  

近日,南通市新城桥街道欣欣然亲子俱乐部在红书房开展“点亮小橘灯 牵手侗族娃”主题活动,16个亲子家庭与贵州占里吴贞依歌队结对。至此,欣欣然亲子俱乐部已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占里、小黄村寨4个娃娃歌队结对,助力侗族大歌的保护传承。

欣欣然亲子俱乐部是南通首家亲子阅读类社会组织,至今已有14年历程。俱乐部以公益项目为载体,开展亲子阅读、爱心暑托班、童心向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从2016年开始,欣欣然与贵州大山深处的侗娃们结下不解之缘,85个南通家庭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占里、小黄等村寨侗娃结对,持续开展“牵手侗娃”公益助学项目。

活动现场,16个亲子家庭为刚结对的占里吴贞依歌队侗娃们精心准备了小橘灯、T恤衫、洞洞鞋等儿童节礼物,价值3000余元。活动中,亲子家庭为侗娃们书写儿童节家书,为捐赠的图书贴标签。年逾古稀的退休教师孙福银还特意为活动创作歌曲《小橘灯》。

“你的名字里有‘媛’,我的名字里有‘源’,很高兴与你结对。”市朝晖小学校一年级学生张梓源写信给贵州占里吴贞依歌队的吴芳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带儿子参加这项活动很有意义。”张梓源的妈妈于婷婷说。

侗族大歌是一种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自然和声的民间合唱形式,最具特色的中国民间音乐艺术之一,2009年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天,欣欣然亲子家庭结对贵州侗族娃娃歌队又增一个歌队,结对数增加到4个歌队,为他们提供专项活动经费,向村里的老歌师们学歌,以实际行动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欣欣然负责人周玉暄说。

(记者尤炼)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