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小区“微改造”收获居民点赞
2023-05-25 09:23:00  来源:江海晚报  

“合理施划停车泊位,不仅能畅通出行,而且配合路面硬化、绿化改造等,改善了小区环境面貌,使小区品质得到大幅提升。”南通市文峰街道凤凰社区天都花苑小区居民吴建兰满意地说。

天都花苑小区始建于2002年,为拆迁安置房,小区共有26幢楼,1007户,常住居民3000余人。作为市中心的一个老旧小区,天都花苑小区地下停车场仅有80个车位,地上停车空间有限。随着居民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乱、停车难问题日益严重,小区环境“一团乱麻”,大大影响居民生活品质。

这里的居民曾长期为机动车乱停放甚至堵塞消防通道而深深困扰。“以前,小区给人的印象就是‘挤’,绿化带、消防通道、犄角旮旯都塞满了车,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回忆起小区过去的景象,居民施瑞如不停摇头。

对此,凤凰社区根据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和消防安全的规范以及区领导的指示精神,按照2021年11月17日文峰街道交办单的要求,结合今年街道二季度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个性化任务,坚持“大家事,大家管,大家办”的理念,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小区住户家中,全面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并根据“应设尽设”原则,积极进行实地勘测,充分利用小区边角空地、绿化裸土地块等,最大限度盘活小区可利用的空间资源,科学合理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切实解决“停车乱、停车难”问题,做到还路于民、便利为民,让老旧小区改造成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的为民工程、贴心工程。

“本次改造所需资金由社区、业委会、崇川区档案馆、辖区企业漫游通等多方筹措,不用居民出一分钱。通过改造可增加停车位197个,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小区停车难题。同时,将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绿化带乱种植、杂草丛生、滋生蚊虫的问题进行治理,大大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凤凰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邵建均介绍说。

(作者马达)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