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建设品牌科技志愿服务队
2023-05-26 09:42:00  来源:南通日报  

5月22日,南通市崇川区第35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区市北文体活动中心举行。南通市科协党组成员、主席助理庄建清,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吉林,区政府副区长徐炜,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严英,区政协副主席吴佳培共同按下活动启动键。

活动分《科润崇川》《科兴崇川》《科创崇川》三个篇章进行,发布了4条科普教育基地研学线路,向崇川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和新成立的专“新”至“链”赋能团发放聘书,并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同仁医院的医生姚乐讲述《健康来“秀”》。“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项目领衔人杜涛、“中国芯”人物杜茂华、健康传播突出贡献人物施琳玲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访谈。诗朗诵《科普的光亮》、快板《展望》、歌舞《一路生花》(科技版)等原创科普文艺作品首次登台亮相。

据了解,崇川区科协积极推动品牌特色化科技志愿服务队建设,围绕智能手机应用、社区网格邻里、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健康科普等领域,组建了“满格信号”“店小科”“飞牛小匠”“蝴蝶健康”“红心明眸”等多支品牌特色科技志愿服务队伍,推进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新成立的专“新”至“链”赋能团,将进一步链接整合专家智力资源,服务指导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链上企业资源、项目、供需对接,构筑合作、创新、发展的“最大公约数”。

(作者贺露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