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文明实践不打烊 乐享四甲幸福夜
2023-09-19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9月8日南通讯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展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度和广度,今年以来,海门区四甲镇充分发挥文明实践阵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百姓大舞台等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夜间文化惠民活动,实现服务群众不打烊。

夜伴舞,燃动“健康夜”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每到夜晚,四甲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便热闹非凡,灯光下,音乐一响起,广场舞爱好者们就踏着欢快的节奏,用他们那优美的舞姿展现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广场舞点亮属于他们的新夜景,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小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镇党委政府举办了首届全民广场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来自不同工作岗位近230名选手组成2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通过群众日常训练和大赛,展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夜诵读,悦赏“文化夜”

夜幕降临,靶场村、合兴村农家书屋里灯火通明,笑声不断。合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老兵叙事”志愿服务品牌,邀请老兵代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普通村民代表等,共赴一场读书盛宴,大学生志愿者们的青春洋溢、老兵们追忆峥嵘岁月的慷慨激昂,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夜晚,打造了有特色、接地气、入民心的文明实践新场景。靶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青春正当时,夜读沐书香”阅读实践活动,邀请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领读,以书为媒,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群众夜间精神文化生活,让全民阅读的“种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夜观影,共享“文艺夜”

四甲镇健康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群众代表利用晚间纳凉时间相聚一堂,共同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充分发挥红色电影在思想教育方面的作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也促进了社区党员群众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社区生活氛围。同时,为进一步营造辖区反诈宣传氛围,切实提升防范诈骗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四甲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群众观看反诈主题电影《孤注一掷》,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同步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并进行了反诈知识有奖问答,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文明实践“夜模式”,点亮初秋“幸福光”。下阶段,四甲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文体广场、公园等场所,持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夜模式”活动,凝聚起更有“烟火气”的乡村文明风尚,推动文明实践“活”起来、“热”起来,切实提高全镇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让文明的光芒照亮四甲的“夜”。(彭秋凌)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