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功成不忘桑梓 反哺家乡建设
2023-10-18 09:32:00  来源:南通日报  

崔红林,海门区余东镇戴青山村人,南通冬晨道具研发有限公司、蓝乔精品民宿负责人,余东镇人大代表。创业近30年来,崔红林积极兴办企业带动村民致富,大力资助家乡建设,返乡二次创业投身文旅事业,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道具行业“弄潮儿”

带头共奔富裕路

崔红林从小家境贫困,16岁那年,他跟很多同龄人一样,跟着村里的老木匠学手艺,成为建筑大军中的一员,踏上了外出打工谋生的道路。辗转过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城市,崔红林最终选择在上海落脚。他参与过东方明珠的建造,见证了金茂大厦的崛起,经过多年摸爬滚打,27岁那年,崔红林决定进入展陈行业创业,创办了海冬晨道具制作有限公司。

创业之初,崔红林便下定决心要带领家乡村民共同致富。他积极招募余东镇等海门籍的技术人员,打造专业团队,精研加工工艺,优化产品设计。经过多年努力,冬晨道具逐步成长为向阿迪达斯、耐克、亚瑟士等国际知名品牌提供配套服务的道具服务企业,在上海、成都、杭州等城市的各大商圈均有冬晨道具的身影。

企业发展壮大了,经济条件改善了,崔红林没有忘记与他共同奋斗企业职工们。他积极关心职工工作生活情况,为职工们提供免息住房贷款、大病医疗补助、子女助学基金等各类福利,当初跟随他创业的不少职工在南通、上海都买了房。“看到和我一起创业的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富裕,就是我现在最大的幸福。”崔红林说。

游子思源归故里

回馈家乡促振兴

随着业务量日益增加,企业生产规模逐步扩大,受厂房面积、成本因素等影响,崔红林在上海先后搬迁过13次厂房,在上海以外其他地区设立生产基地成为当务之急。2017年,海门到上海开展招商引资,作为东洲游子的崔红林当即决定将一部分生产基地搬回故乡。当年,他在海门开发区注册成立了南通冬晨道具研发有限公司,逐步建成了占地面积30500平方米、年产120万件道具的生产研发基地,不仅解决了企业发展瓶颈,也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了一份力。

“故乡的水土养育了我,现在我有能力了,也想为家乡发展添一把柴、尽一份力。”在外闯荡多年的崔红林一直心系家乡、关心家乡发展,他十年如一日默默回馈家乡父老的浓浓深情在当地传为美谈。自创业以来,他累计为家乡戴青山村道路改造、路灯亮化等工程捐赠超过30万元。

二次创业再出发

助力发展显担当

人生上半场,崔红林外出闯荡;下半场,他希望回到老家发展。恰好余东镇也提出了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打造民宿集群的构想。崔红林当即决定开启人生的第二次创业,做民宿行业先行者。

“别人都很好奇地问我,你把民宿做这儿干吗?你做的这个就是旅馆。你这个定价很贵,要亏的……”面对各种各样的质疑,崔红林排除万难,毅然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于是,自2017年开始构思,前后投入近2000万元,由崔红林亲自改造、设计的蓝乔民宿在2023年终于开始试营业了。民宿内设置了15个不同风格客房。

今年下半年,得知余东古镇内武进士故居将进行保护性改造,崔红林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希望为古镇保护开发再贡献一份力量。“余东古镇历史悠久,作为土生土长的余东人,我们有义务为扮靓古镇颜值、讲好家乡故事再尽一份力,让千年古镇的美誉传得更远、更响。”崔红林说。

(记者 黄天玲 通讯员 仇亚)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