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正之风润师生
2024-02-06 09:59:00  来源:南通日报  

“通过清廉校园建设,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学生清廉修身、校园清廉文明的良好育人生态,让向阳而生的‘廉花’绽放校园。”提起清廉校园建设,南通职业大学技师学院学工办主任沈立新感触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永兴街道节制闸社区团支部携手南通职业大学技师学院团总支联合开展“闸们·廉学”暨“以学正风 清廉校园”主题教育。

活动伊始,永兴街道“青骑兵”宣讲团成员仇天敏为同学们带来了包拯的一封家书,从中感悟他对后人的训诫与期盼。

随后,学校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从廉洁楷模的生动故事到贪污腐败的鲜活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所学心得讲述对廉洁的理解,激发青年的“共鸣”和“共情”,进一步阐释青年践行“廉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廉洁文化进校园是‘闸们·廉学’品牌实践的重要一环,以青年人‘第二课堂’为抓手,是丰富清廉校园文化内涵,打造沉浸式校园廉洁氛围的实现路径,也是一项播种廉洁种子的工程,对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意义深远。”永兴街道节制闸社区监委会主任徐李男说道。

(作者金嘉慧 倪珂)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