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新春实践 点亮文明之“光”
2024-02-27 09:43:00  来源:南通日报  

南通市秦灶街道民安花苑社区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明家庭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促进社区文明家庭建设,推动社区精神文明风气积极向上。

“抵制乱摆酒席、提倡节俭适度;抵制迷信邪教、提倡崇尚科学;抵制沉溺赌博、提倡健康娱乐……新年新气象,我们要过健康年、低碳年、文化年。”参加社区移风易俗活动的居民说道。为向辖区家庭传递移风易俗的理念,民安花苑社区设立“移风易俗好家风”展板,向辖区居民宣传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在家庭中传播文明新风。同时,社区还时刻关注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文明新理念的同时,也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和文明礼包,帮助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通过阅读传统诗词和优秀书籍,我们和孩子一起学习和感悟优秀传统文化,领略文明之美。”参加“新年阅读嘉年华”活动的家长表示。为深化“书香家庭”建设,培养辖区家庭阅读兴趣,民安花苑社区多次开展节气阅读、亲子共读、大学生伴读、绿书签伴我行等阅读活动。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营造了“与书为友”的文明风气,让家庭在亲子共读中汲取先贤智慧和优良品德,让文明的种子在家庭中开花结果。

“自己动手做灯笼挂在家里,特别有成就感,还可以增添新年的氛围,喜气洋洋。”手提灯笼的小朋友开心地说道。结合春节民俗,民安花苑社区邀请辖区家庭开展“心心相映,巧做灯笼”活动,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优秀的家风故事,一同赏春节习俗,携手制作“龙”灯笼,在沟通、讨论、尝试的互动中,亲子关系更近了,家庭关系更睦了。民安花苑社区通过多彩的新风活动,鼓励社区家庭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引导他们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用小家之爱点亮社区文明之光。

(作者张鑫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