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紫藤花开”升级 老小区焕新颜
2024-03-14 09:40:00  来源:江海晚报  

12日,南通市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江苏工院智能制造学院,在观河华府东侧“益”路生花蔷薇绿廊开展“‘益路生花’再出发——在职党员‘值’此青绿,志愿活动‘月’季有我”主题活动。

观河华府是观音山街道新胜社区的安置小区,于2018年交付。自交付时起,新胜社区就围绕“共治共管”的中心准则,对该小区实行了“321小区管理工作法”,社区、物业和邻里三方协调共管。2023年11月,观河华府小区文明长效管理“紫藤花开”项目正式揭牌,“321小区管理工作法”完成了第二次升级。活动发布后,微网格员每周检查每户的楼道文明情况,并统计积分进行公示,每季度开展一次积分兑换活动,一朵“紫藤花”代表5积分,根据积分不同,可兑换大米、洗衣液、牙膏、抽纸、香皂等不同奖品。

本次活动是立足“紫藤花开”品牌项目的又一次升级,活动聚焦小区垃圾分类,围绕“签下绿色承诺”“科普垃圾分类”“解读积分兑换规则”等环节展开,以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巩固居民垃圾投放知识,动员居民参与小区美化共治,焕新小区面貌,形成多元参与、共治共享新模式。

接下来,新胜社区仍将持续深耕小区文明治理“321+”,依托“紫藤花开”小区文明长效管理品牌,通过小区管理方式的不断优化升级,使观河华府小区环境越来越美,居民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

(作者郝佳洁)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