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认识疫情 敬畏生命 做好防护
——江苏省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举行2020年春季 “复学第一课”活动
2020-04-12 11:20:00  来源:未来网  

4月7日上午,江苏省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举行了“认识疫情 敬畏生命 做好防护”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校园电视台频道,线上实时收看了现场直播。

新冠肺炎病毒究竟是一种什么病毒?第一篇章“认识疫情”,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关于新冠病毒的动画视频,让大家再次认识了2019病毒的危害性和传播途径,知道了远离病毒的几种常见的方法。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切困难都没有打垮英雄的中华民族。第二篇章“敬畏生命”,同学们通过《见证“中国速度”》微课视频和《海安1+3抗疫》视频片段等了解到全国人民在抗疫中做出的努力和牺牲,感受着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各行各业守望相助的中国精神以及强大的国家意志。

学校还邀请了海安市人民医院内科ICU护师、南通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费榕阿姨讲述了她赴湖北参加抗“疫”斗争的经历,同学们向费阿姨及医务人员献上了最崇高的队礼。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在这场抗疫战中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为抗击疫情同样做出的贡献,感受着温暖的城南力量和抗疫必胜的信心。陈佑菡和储子骞同学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创作的画作,号召大家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生态文明。

为了开学,社会各界和学校做了非常全面、充分的准备,保障大家的健康平安。第三篇章“做好防护”,学校总务安保处的涂祥俊主任给大家做了专题微讲座,让大家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充分做好自我防护,为平安复学共同努力。

新学期已经铺开了崭新的画卷,城南实小人必会带着满满的感动,整理好自己的行装,做好自我防护,向着新学期的美好梦想出发!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罗维旭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