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隆政街道:“451”志愿者陪青少年“益”起快乐“悦”读
2020-07-22 20:41:00  来源:海安市文明实践微信公众号  

“爸爸好,我是解博,最近南方天气挺热的,您在工地上要多注意身体,博博,这次期末考试考得怎么样,放假了也不能放松功课,在家里要多听听奶奶话;爸,您放心,街道和村里的451“悦”读志愿者,为丰富留守学生假期生活,在农家书屋里开展了爱心伴“独”不孤“读”主题志愿活动,以后我们每天都能在农家书屋里看书学习。”在海安隆政街道林桥村农家书屋,留守学生解博在街道451“悦”读志愿者的帮助下正和远在广州打工的父亲视频连线。

7月18日,针对省教育厅提出的不得跨省旅游的要求,为丰富学生们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增长见闻、陶冶情操、涵育文明,“七彩夏日”爱心伴“独”不孤“读”主题志愿活动在隆政街道林桥村农家书屋拉开序幕。

文明是一盏照亮前方的明灯,礼仪是一份源自心灵的修养。孔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为更好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现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顾晨从“为什么要学礼仪”“八礼”“四仪”三个方面,同时结合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文明礼仪课。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何为礼仪,从一件件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例中,孩子们明白了如何践行礼仪。生活中处处皆是礼,事事皆显仪,孩子们端坐姿态,认真倾听,将八礼四仪牢记于心。

“我父母不在家,想请位老师帮我辅导功课。”“我来。”刚到隆政街道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奚浩认领了微心愿,在假期中将为留守学生解博义务辅导功课。“我喜欢看书,能不能送我一套四大名著。”“我喜欢绘画,可不可以送我一套画笔。”“我喜欢写日记,想要一本笔记本,这样就能把每一天的生活记下来。”面对孩子们小小的微心愿,隆政街道451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一认领,并帮助孩子们圆了微心愿。

徜徉在色彩斑斓的文字世界里,心灵听风沐雨,春暖花开。就像梁实秋所说:“一个人最好的修养,就是读书。”看,孩子们手捧古典文学名著,在阅读志愿者的带领下,沉浸在阅读经典的无穷魅力之中。活动现场隆政街道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读出文明”、“画出梦想”、“写出未来”等特色主题活动。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