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吹响暖冬“集结号” 文明实践暖心田
2021-01-12 20:12:00  来源:交汇点  

“在这庄严的时刻,我们以海安市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名义宣誓: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实践先行者。我承诺,将竭尽所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为建设‘上善海安、幸福之城’贡献力量。”1月8日,在海安市“文明实践暖冬行”启动仪式暨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表彰活动上,260多位志愿者紧握右拳,目光坚定,向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旗帜庄严宣誓。新的一年,志愿力量在这里集结,新的开始,文明实践从这里起航。

“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合力前行。”启动仪式上,海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向全市发出的“文明实践暖冬行”活动倡议,言简意赅、温暖有力,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是传承与弘扬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的生动实践。我们希望在2021年新春到来之际,共同践行‘文明实践暖冬行’的活动主题,为困难群众送去诚挚的祝福与慰问。”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告诉记者。

自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以来,海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南通市部署要求,全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海安样本”。试点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得到中宣部充分肯定,被确定为全省可推广改革试点经验地区。“在去年,我市成功举办文明实践‘海安样本’研讨会。‘30×50’百姓名嘴孵化工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创新案例’,南通唯一。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做法入选《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群众对文明实践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位居全省前列,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全省第一。”谈及2020年的成绩,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如数家珍。

志远而阔,愿渊而辽。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有一种感动叫暖冬。活动现场,28位优秀志愿者、30个志愿服务项目、25个志愿服务组织得到了表彰,过去的一年,他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暖冬行动,投袂而起。活动结束后,海安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兵分三路,带头走入困难群众家庭,与他们面对面、心连心交流,为他们送上冬日里的“温暖套餐”。在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慰问过程中,家住海安市海陵新村的陶阿姨更是紧紧握住他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小小的屋子里,洋溢着满满暖意。

像这样的暖冬画面,在海安的大地上每时每刻都在上演。下一步,海安将大力实施“文明实践暖冬行”总项目,开展“十送幸福套餐”行动,52个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暖冬行”子项目示范引领,将掀起温暖这座城市的春潮,让海安志愿红更为绚烂动人。张浩表示:“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新的一年,海安市将继续深入推动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让文明新风在海安落地生根,用爱心温暖他人,用实践传承文明。”(记者顾爱东姜明)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