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不负春光,文明实践拉起小手添新绿
2021-03-15 16:04: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公室  

“春风吹,柳芽发,全家种树长城下,欢声笑语伴着汗水洒。荒山变成防护林,又防风来又防沙,啦啦啦……”3月14日,海安市上湖新区桃花岛上回荡着稚嫩又悦耳的植树歌,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30多名少先队员志愿者,迎着清风,沐着朝阳,正在开展以“播种希望点亮未来”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歌声里,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走到孩子们中间,欣赏着他们亲手制作的以植树为主题的手抄报和书画作品,聆听他们讲述国家领导人植树造林的故事,倾听他们寻访、探究主题项目学习的收获。

“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都非常重视植树,每年3月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这个决定,最初是在1979年定下的。”“习爷爷连续8年,持之以恒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习爷爷在和我们少先队员一起植树时,叮嘱我们注意加强体育锻炼,从小培养生态环保意识、节约节俭意识。”……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学习成果分享给大家。

“我们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生态文明思想的种子,引导孩子们从小践行生态环保理念,让这些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慢慢发芽、长大,也希望通过他们带动更多家长、市民主动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中,用实际行动绿化美好家园,建设美丽海安。”海安市教育服务平台负责人、教体局局长章晓丽说。

“让我们一起为地球添绿吧!”王荣贵和孩子们拿起铁锹,挖坑、扶正、培土、浇水……不一会儿,香樟,榉树,朴树,桂花,紫荆、桃树并施施然于春风里。绿叶映衬着孩子们的笑脸,春天更美了。王荣贵和孩子们拉着家常、有说有笑,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构成了这个春日里最温暖的画卷。

“今日种下一棵树,来年收获一片绿。”“爱树、植树、护树,你是我的‘金子树’。”“你献一点绿,我献一点绿,让绿成为‘生命主旋律’!”……植树后,少先队员们把亲手制作的、署了自己名字的护树卡挂在树上,举手比耶,与小树苗合影留念。“这次活动让我们有了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今天种下的树一定会茁壮成长,也希望自己和身边的家人朋友能够健康、坚强,最后长成参天大树。”崔霖钰小朋友眨巴着大眼睛,告诉记者。

海安市滨海新区、曲塘镇、李堡镇、大公镇、白甸镇、海安街道、胡集街道、隆政街道、孙庄街道、立发街道、洋蛮河街道等17个区镇、街道实践所、231个实践站联合实践点,实施“春风十里‘植’得有你”“百年献‘李’,‘绿’动青春”“驿路梨花”“‘植’争朝夕学党史‘绿’动青春再出发”等志愿服务项目。300多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代表手植一株绿,心载一片林。

大公镇“驿路梨花”志愿服务队,推出志愿服务积分换树苗活动,每人每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到28个小时,就可以领取树苗一棵,在“公益林”中播种一颗希望树。志愿者们表示,三月的海安,天天都是植树节,让我们把口号变成行动,绿染海安需要你我毕生的奉献!

“植树活动为环境增容,为大地添绿,对美化生活环境、改善空气质量、维护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广泛开展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播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把义务植树和美化环境推向常态化、全民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王荣贵表示。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