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行业党建凝心聚力 全员奋战“百日攻坚”
——海安市行业党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侧记
2021-03-16 09:08:00  来源:海安日报  

“我们将扎实开展‘五个一’行动,进行一次深入走访调研、制定一个行业党建方案、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议、实施一轮先锋岗位创建、打造一批特色活动载体,确保全面完成‘百日攻坚’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3月12日,市行业党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上,首批“十大行业党委”书记领取任务单、亮出新誓言,集体宣读行业党建“百日攻坚”奋战任务单。

在领单亮誓环节后,立发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闽安斗志昂扬、信心满满地表态:“我们将通过‘统’的理念、‘整’的机制,以‘三个聚力’为抓手,坚持顶格推进,全面提升辖区行业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凝聚辖区‘两新’组织发展的红色动能,全力打造全市行业党建新高地。”

活动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行业党建工作的意见》,明确如何推进行业系统党建措施,部署安排全市行业系统党建三年行动,罗列行业主管部门抓党建的职责任务清单。全市将通过100天左右的集中攻坚,推动全市行业党建工作整体提质提效、做亮做强,以崭新的行业形象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各区镇街道政工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市级机关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纷纷表示,将准确把握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规律,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建强党在行业系统领域的战斗堡垒。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2020年4月,市城管局党组成立市物业行业党委,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为抓手,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提高物业服务品质为根本,以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为支撑,落实重点工程,聚焦民生办实事。

手机扫码、开始计时……在海安街道星海社区,居民印玉娟用自助充电桩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整个操作过程不到1分钟,她告诉记者:“以前电动车充电是个大问题,推着车进电梯既不安全也不方便。现在有了充电桩,手机扫码一键解决充电问题,方便得很。”小区建成电动车集中充电点,是星海社区依托“红色管家”进行社区治理水平提升的成果。据了解,截至目前,在市物业行业党委的广泛宣传和动员之下,全市19个小区建设了89处充电设施,为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交上了满意答卷。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海安市是全国著名的“建筑之乡”,全市20多万建筑大军分布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0多个国家及地区。市建管局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优势,创新组织设置,坚持“施工项目开拓到哪里,党的基层组织就建到哪里”,各建筑企业坚持红色基因不变,根据企业管理体制、项目规模和党员分布等情况,在重点区域市场、分公司成立党总支、党支部、项目临时党组织,以工程项目汇聚党建力量。全市现有3家市属建筑企业党委、6家建筑企业二级党委,市建管局还依托驻外办事处成立了10个驻外办事处党委。

战鼓声声催人急,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们要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层层压责,领好题;聚焦重点,解好题;创新方法,破好题,积极探索行业系统党建新路径、新方法,打造行业系统党建新品牌新亮点,为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推动海安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表示。

记者 吴晓华 濮端建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