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立发街道:用爱架起“星儿”的心桥
2021-04-07 09:07: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你是银河里的一束光,你是我心中最真的爱,星宝贝,我的心宝贝,你也热爱这世界,你也渴望编织这精彩……”3月31日上午,从海安市特殊教育学校报告厅传出动听的歌声,立发街道“守护星星的你”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在老师和自闭症儿童共同演绎的原创歌曲《星宝贝》的演唱中拉开了序幕。

“不要放弃爱与希望,每一个逆行和命运抗争的、勇敢的人,都值得送你一条蓝丝带,愿爱与希望一路相随。”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为老师和家长系上代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蓝丝带。希望更多的人聚焦自闭症儿童,关注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带他们一起拥抱未来,和大家一起倾听世界,一起共享阳光。

“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自闭症儿童,给他们的世界增添温暖。”海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王艳在现场表示。50多名“星星”的孩子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老师和家长们开心地看着节目,做着游戏,享受舒适时光,曾经的沉默变成了欢笑。“这些孩子都患有自闭症,封闭在只有自己的世界里,像黑夜里的星星,孤独地闪烁着不与人交流。但是他们也需要这个社会的理解,需要融入社会。”

立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图书,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奶奶,来!过来!”一名自闭症儿童执拗地拉着奶奶的手,口中含糊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语,一定要奶奶陪同领取图书。领到书籍的她没有开口说谢谢,却一直不停地鞠躬表示感谢。落座后开心地依偎在奶奶身旁,死死抱着怀中的书。

“孩子们不容易,周围的人更难。今天,我很荣幸地被聘为校外辅导员,我会带领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你们的老师一样爱你们、守护你们,你们是星星的孩子,也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伸出你我的手,让我们做好朋友,认真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做一个阳光灿烂的新时代好少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刘宏燕激动地说。随后,刘宏燕向教师代表授予“海安市鸿雁志愿服务大队特殊教育学校分队”队旗,老师们既是辛勤的园丁,也是志愿者,她们需要花对正常孩子数倍的精力和耐心。旗帜在手,志愿暖心!志愿旗帜传递着温暖、信任与责任!

“我拿到了我心爱的乒乓球拍,我很开心,我可以锻炼身体了。”小张同学拿着心愿物资高兴地说。经过前期的征集,立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筛选了一批微心愿为孩子们现场圆梦。“小朋友,这是什么?”“画笔。”“那你最想画什么?”“老师。”直冲心灵的震撼让老师听后也稍许哽咽,“我觉得平时付出的辛勤劳动都是值得的!”

活动当天,6名孩子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七星湖生态园踏青。2个小时的时间,10余名志愿者带着可爱的孩子们游览了七星湖的美景,陪着他们做游戏、画画、放风筝,孩子们在园内奔跑着、呐喊着,蹦跳着,尽情释放他们的欢乐,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在大自然中解放天性。

“我们希望让‘星星’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单位,我们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融入进来,一起支持和关爱这个特殊群体。”立发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杨惠平介绍。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