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们交出特殊暑假作业
2021-09-03 16:37: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在田庄村的抗疫一线,活跃着这样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中年龄最小的16岁,测温扫码、入户统计、核酸检测......这些年轻人纷纷投身志愿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写就一份份特殊的暑假作业

请党放心,冲锋在前“看我的”

“我是一名幼托老师,在战‘疫’的关键时期,我觉得应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田庄村咽拭子采集点信息登记处,来自田庄幼托中心的王许娟正在查看行程码、苏康码。她不仅自己来参加志愿服务,而且把她的同事也喊来一起参与志愿服务。谈及参加志愿服务的初心,王许娟表示,如今疫情当前,就尽自己所能为抗疫出一份力。

田庄花苑卡口处,体型瘦弱的吉翔正查验“二码”。他是南通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暑期一回家就和父母一起参加了志愿服务。为了给在卡口年纪大的志愿者多休息会儿,他主动承担了晚上最忙时间段的卡口执勤任务。一场雷雨突然而至,吉翔无暇避雨,套上一次性雨衣,又一丝不苟地投入到工作中。

迎难而上,扛起担当“我能行”

“从上午四点半的准备工作开始到现在,还没喝过一口水。”在田庄村的咽拭子采集点,夜幕已经降临,结束了近15个小时连续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蔡鑫声音略微嘶哑。“我今天一共做了1000多份咽拭子采样信息录入。”

蔡鑫是长安大学大三的学生。暑期的一天,当听到在社区工作的叔叔提起海安市全民核酸检测压力测试要启动,决心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点的采样工作。由于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工作结束后,蔡鑫全身都是湿的,脸上也都是压痕,但他很高兴,“作为年轻人,在关键时刻出一份力,义不容辞”。

不负韶华,共克时艰“有我们”

“我也没做什么特别事,就是拍拍照片”,来自田庄村26组的预备党员王建华谦逊地说。小王不爱说话,却是一个有心人,通过在社区当志愿者,贴宣传画,给老人开具乘车证明,参加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服务的经历,他收集材料并回来制作成视频,发放在视讯号上,让更多人看到疫情防控一线的真实工作。

和王建华一样,就读于浙江大学的研究生常海颖是田庄村“志愿红”亮丽色彩中的一抹,假期里她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中。田庄村辖区村居民基数大,工作相对繁重,常海颖加入防疫队伍后没有任何怨言,全身心投入,服务时长160多个小时。

像常海颖等这群年轻人一样,他们只是今年胡集街道田庄村通过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防疫的一个缩影,一件件红马甲、一把把体温枪,30名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