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志愿我先行 文明国庆情
——海安雅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2 14:55: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国庆期间,海安雅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志愿我先行 文明国庆情”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区镇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欢庆国庆,营造良好文明氛围,用一抹“志愿红”照亮了群众的假期生活。

国庆长假我在岗 满镇尽飘“志愿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海安雅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志愿者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了 “文明创建我参与”“庆国庆助创文”氛围营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及移风易俗相关知识,不间断进行路面巡查,捡拾烟头、规范车辆停放,劝导广大居民群众文明出行,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增强文明意识。一件件红马甲汇聚成一抹抹“志愿红”,在绿色康居新雅周的镇区绘出一道靓丽风景线。

“志愿服务活动在雅周已经形成了常态,接下来,我们将创新‘创文’活动开展方式,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红色力量’夯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基础,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雅周镇党委书记鲁斌充满激情地说。

守国庆 保民生 雅周反诈在行动

国庆黄金周,反诈不打烊。为进一步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海安市公安局雅周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和“润雅”志愿者持续开展“清楼清厂”反诈宣传行动,最大限度地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趁着国庆小长假,许多从外地工作或者上学人员都会选择回家看看,让原本国庆氛围浓烈的小乡镇显得更加热闹。与此同时,雅周派出所民、辅警和“润雅”志愿者们深入超市、银行、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对现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使用方法,动员大家成为反诈的支持者、传播者以及践行者。并且逐楼逐户开展地毯式清查摸排,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指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关注“南通反诈”公众号并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

通过此次国庆期间反诈行动,雅周辖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共同筑起全民防诈的安全防线。

“我和国旗”合个影 见证赤诚爱国心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国庆节期间,雅周镇团委动员各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教育活动,以合影打卡的形式,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72年来,五星红旗见证着祖国一次次腾飞,这一抹鲜艳的中国红,早已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中华民族的生命色彩。有一首歌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有一面旗帜叫五星红旗,有一种画面叫“我和国旗合个影”,在鲜红旗帜的映衬下,青少年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喜悦……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热爱祖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个个朝气的面孔,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在国旗下定格,在国旗下绽放,映照出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们对祖国母亲最质朴而又纯真的祝福。

此次节假日期间,雅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组织156名志愿者开展了7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达20小时。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