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文明实践进社区 欢歌笑语庆国庆
2021-10-12 14:39: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为庆祝这一伟大时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社会主义美好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海安街道各村居开展了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庆祝祖国生日。

凤山村

锣鼓喧天迎国庆,乡风文明谱新篇。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加强村居文化建设,不断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文明、和谐的村居氛围,海安街道凤山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教师新村邻里自治中心组织开展“万里千家”惠民文艺演出,为村民们献上了一份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化大餐,喜迎国庆佳节,共赏乡风文明视觉盛宴。

欢快愉悦的开场舞《欢乐中国年》拉开了汇演的序幕,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灵动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村民昂扬的精神风貌。汇演形式多样,包括情景剧、方言快板、舞蹈、独唱,穿插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移风易俗、防诈骗等等。现场掌声、笑声此起彼伏,琴声、歌声、应答声交相辉映,传递着浓浓的乡风文明之情。

活动现场情景剧《多一份心眼》贴合最近社会热点,该作品通过近民情、接地气的方式,把如何防范诈骗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获得现场观众掌声的同时,也将有效预防诈骗方法告知在场的村民群众,告诫他们不要贪、不要怕、不要信、不转账、不汇款,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花旦表演《文明海安新面貌》和方言快板《移风易俗讲文明》结合“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主题,引导广大村民更加自觉地抵制和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观念,共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争做文明人,共显海安新面貌。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老百姓们希望这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多多开展,凤山村将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更多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活动。

曙光社区

学党史、颂党恩、感党恩,近日,海安街道芳华艺术团来到曙光社区给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万里千家惠民文艺演出,献上了一份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化大餐,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艺汇演在舞蹈《欢聚一堂》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上演的独唱《看见你们格外亲》、舞蹈快板《精神文明新海安》等节目,舞出了海安别具一格的精神风貌,也唱出了人民美好生活的追求;枫叶舞蹈队《海安健身花鼓》更是将我市非遗项目海安花鼓搬上舞台,打起鼓来唱起歌,欢快的演奏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祝福,带动起了现场群众的活跃气氛,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整场演出的10个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表演演员们用心展现着爱党、爱国情怀及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颂党的光荣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精彩的演出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演出在集体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国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不仅陶冶了居民的文化情操,更引导广大居民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添彩。接下来,曙光社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举办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为街道打造全市精神文明建设高地贡献曙光力量!

中大街社区

为进一步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广大党员职工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近日,海安街道中大街社区党总支携手海安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庆华诞、戮力前行谱新篇”活动。

绿色之行,践行低碳文明生活。组织支部党员从海安新奥燃气徒步至海安七战七捷纪念馆,一路上新奥燃气支部“小黄人”党员志愿服务队意气风发,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文明新风,传播低碳理念,成为海安大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红色之旅,淬炼革命精神内核。寻访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在七战七捷烈士纪念碑前,海安新奥燃气支部书记尹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各陈列展厅,聆听了“七战七捷”的革命历史,凭吊先烈英灵,缅怀先辈丰功伟绩。

安全之行,筑牢燃气安全防线。新奥燃气“小黄人”党员志愿者联合海光社区走进泰宁市场,通过燃气安全宣传展板、向商户、消费者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全面宣传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和使用注意事项,增强群众燃气安全意识。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