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认清严峻形势 奋力拼抢冲刺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海门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
2020-05-13 13:50:00  来源:海门日报  

(图片来源:海门市文明办)

5月7日下午,海门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吹响了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市委书记陈勇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整体文明程度和科学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金字招牌,也是“强富美高”新海门的重要标志,全市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进入临考状态,以奋力拼抢的斗志、破釜沉舟的勇气,一鼓作气、加油冲刺,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毛炜峰宣读了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陈勇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社会文明程度高”要求的具体实践、作为打造“魅力海门”的重要抓手来组织推进。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去年海门在全省15个提名城市中名列第4位,比上一年提升了2个位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者队伍建设、公民思想道德指数测评、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这些都为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比较坚实的基础。成绩来之不易,但问题更需重视,创建竞争异常激烈,任务十分繁重,时间非常紧迫。

陈勇强调,顺利夺取创建工作的胜利,既是十四届市委对百万海门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对各区镇各部门的重大考验,是对我们全市广大干群意志品质、斗志干劲的全面考验。全市上下必须坚决克服满足心态、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强化危机意识,增强城市荣誉感,争分夺秒抓住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

陈勇要求,聚焦治脏、治乱、治差,以更加整洁有序的形象迎接大考。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最能体现一个地区的文明程度,也是最难克服、最易反弹、最易扣分的方面,必须下大力气尽快加以整治,环境建设要做好“治脏”文章,公共秩序和交通秩序要做好“治乱”文章,窗口服务要做好“治差”文章。切实加强城市建设管理,以更加完善的城市功能迎接大考。城市设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必备条件和硬件指标,也是改善人民生活的迫切需要,要完善基础设施、道路设施、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城市的品位。强化市民素质养成,以更加坚实的基础迎接大考。要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阵地建设,实施公益广告提升工程,加强道德风尚建设,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从根本上提升海门的文明水平。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以更加严密的组织迎接大考。文明创建测评涵括了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材料申报等多个方面,每一个环节都不容有失,实地考察点要精心准备,问卷调查要做好辅导工作,材料申报要万无一失。汇聚强大合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赢得大考胜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验的是执行力、战斗力,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责任传递要实,社会参与要广,督查考核要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郭晓敏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组织部署,形成氛围。历时5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到了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从思想上急起来、紧起来,成立创建迎检组织机构,形成年中测评迎检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迅速落实举措,补齐短板。深入研究考核办法,梳理短板弱项,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尽快解决问题、弥补不足。要迅速凝聚合力,务求必胜。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挂钩区镇、社区(村),做好指导、督导工作;市文明办要根据新调整的测评体系,加强业务培训,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推进整改;市委大督查办要加强巡查督查力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攻势,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

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片,会议对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公安局、城管局、市监局、教体局、海门街道、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作表态发言。(记者吴永生陆新华)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