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文明实践暖新春】红盾映童心 春风伴我行
2021-02-09 15:0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金牛送福辞旧岁,东洲大地庆新春。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辛苦忙碌的一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晓华带领局机关党团员志愿者前往联盟单位通源社区开展“红盾映童心 春风伴我行”志愿慰问活动。

(图片来源: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次活动本着“以礼暖心”“以言劝学”“以情励志”的宗旨,一方面响应“留海过年”的倡议,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对留海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及父母在外过年的留守儿童给予真情关怀。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冬训成果,发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展现市场监管人社会责任担当,树立良好的市监干部形象。

以礼暖心,点亮“微心愿”

(图片来源: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喜欢那个红色的”“我想要一个大一点的书包”“这本书老师以前跟我们讲过”……小朋友们看了给他们的礼物都十分兴奋。

活动当天,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前期摸排走访的基础上,邀请了10位留海外地务工人员子女或父母在外过年的留守儿童一起在通源社区举行点亮“微心愿”活动。市监局党团员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书包、书籍、零食礼包、牛奶等生活品。

一个个微心愿,是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睛,是孩子们对关爱的渴望和追求。征集、认领和圆梦的背后,是孩子们微心愿的实现,是党团员干部社会责任的履行,是对就地过年务工人员缺憾的弥补。

以言劝学,筑梦“春风行”

(图片来源: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晓华书记同孩子们一同翻看书籍,劝导他们要利用好寒假时间,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勤读好书,拓展人生视野;善读好书,改变人生坐标;徜徉书海,承载美好人生。

孩子们都住在同一社区,在杨书记的倡议下,不少孩子都自觉组建起“学习小组”和“阅读小组”,现场的志愿者们也积极的参与进来,在学习上相互帮助,在阅读上相互交流,一些年长一点的孩子主动担任学习组长,帮助大家乘阅读“春风”,共同进步。

以情励志,常怀“报国心”

(图片来源: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天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交流活动,大家畅所欲言,讲述了2020年的经历和让自己感动的故事。“钟南山”“加油,武汉”“加油,河北”“医务人员”“社区干部”“火神山”“雷神山”一个个网络热词,孩子们都如数家珍。可以看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疫情给国家带来灾难的同时,也帮助整个民族更加自立自强。

交流过程中,孩子们谈及未来和理想时,都说要努力学习,乐于奉献,向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致敬。不管以后自己从事什么样的职业,都要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但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战“疫”仍在继续,大家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时刻关心身后的孩子们,因为有他们,国家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