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南通海门:站在“疫”线的邮政人
2022-03-30 15:3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3月24日21时,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传播链,海门区悦来镇等地实行封闭式管理。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所有行业的正常运转带来了极大的考验。海门区邮政分公司悦来营投部的2名员工由于疫情管控被封控在三阳镇区内,短时间内无法回到岗位。得知这个消息后,海门区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确认员工情况,安抚大家情绪,让员工们安心居家隔离。

“邮政大白”在一线

“反正也走不了了,那我们尽自己的力做点什么吧!”在经历了最初的焦虑恐慌后,邮政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他们心中激荡。身为营投部负责人的刘勇首先想到了与三阳镇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多次与疫情防控专组电话申请后,被大家称为“活地图”的投递员谢洪春和刘勇本人加入到三阳镇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中。一时间,邮政志愿者化身为“大白”,迅速行动、积极协助三阳镇社区防疫工作。

投递员谢洪春主要在核酸检测点协助村民核酸检测,全天9个小时,只要有居民提出需求,邮政“大白”们就会随时随地为居民服务。谢洪春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站就是一天,虽然才3月,但中午依然闷热,在现场走动一会儿,身上的汗水便开始蒸腾。为了减少防护服不必要的耗费,他减少进食、进水,既节省了物资,也节省了时间,等到一天结束,穿在内层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

187公里在途中

除了三阳镇,受疫情影响的还有海门区海永镇。海永镇与上海崇明岛相邻,受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影响,3月19日海门至海永的临永轮渡停航。

承担该邮运线路的驾驶员王能新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向海门区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运控部汇报,经与海永镇政府相关人员协调后得知邮车必须要从海门出发,绕道崇明镇至海永卡口、从而进入海永镇,原本40多公里的邮路一下子变成了187公里,曾经单程40来分钟的路程变成了3小时。57岁的王能新没有皱下眉头,“这是我的工作,再困难我也得送过去!”他坚定地说。午饭过后,王能新立即上车出发前往海永镇,一路上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坚持不下车。

虽然曾经也有过这样开长途的经历,但6个小时的高强度作业难免让王能新偶感疲惫,他便独自在车内用高亢歌声让自己振奋起来,为了保证海永人民的用邮需求,他义无反顾一路奔赴海永……

党报党刊在手中

海门区分公司高度重视小区居民的党报党刊及邮件的投送工作。据悉,海门区286个小区均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海门邮政党报党刊和其他重点报刊日均投递4189份,平信、印刷品和快递包裹邮件日均投递约30000件。管控期间,营投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协调由本单位其他人员顶岗,相关人员主动放弃休息,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工作,确保揽投运营平稳过渡,邮政“大白”们闻令出动,做到邮件投箱到户。

平凡的人,总会有让人感动的不平凡,疫情期间,有无数像谢洪春和王能新这样的邮政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邮政力量。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