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奋战防疫一线的“女飞人”——记区中医院采样点和发热门诊护士长丁汶娟
2022-04-08 09:09:00  来源:海门日报  

4月6日凌晨,当大家还在睡梦中时,区中医院采样点和发热门诊护士长丁汶娟接到紧急采样任务,立即开车出发。这种情况,在近一个月里,已成常态。

忙到“失声”仍在坚持

疫情形势趋紧后,海门医务工作者倾力投入疫情防控战役中,丁汶娟亦是如此。今年春节前五天,“90后”丁汶娟开始担任中医院核酸采样点和发热门诊护士长,成为医院最年轻的护士长。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加码,采样工作量骤增,外派采样任务接踵而至。为了更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努力与相关单位协调采样时间,尽量做到错峰来院。除了对服务对象满腔热情,丁汶娟对同事也是热情贴心。每天上午十点,她安排预约单位来院采样,这个时间段,连班的同事会轮流用餐,此时丁汶娟会默默替同事代班。

与此同时,她还要负责及时梳理最新防控政策、突发情况处理注意事项,协调分发物资,研究排班等诸多事宜,工作繁重且复杂……连日来,超负荷的工作让丁汶娟“失声”了。即便嗓子发不出声音,她依然坚持在岗位上,因为她要协调的事太多,除了采样点,发热门诊管理工作也很繁重。

为了协调好工作,丁汶娟整日都在采样点、发热门诊、仓库,乃至海门的大街小巷间“飞奔”,同事们给她取了个外号“飞人”。

对女儿满怀歉疚

丁汶娟的爱人是警察,如今也投身一线防疫队伍,夫妻二人只能把年幼的女儿顾梓桐交给母亲照顾。其实这已不是女儿第一次缺父母陪伴了。

2020年4月7日,丁汶娟被安排到老人民医院采样点工作,一去就是一年。那时候女儿在上幼儿园小班,每天最期待的时刻就是和妈妈视频连线,虽不能感受到妈妈温暖的怀抱,但却能听听妈妈的声音。实在想念妈妈时,就求爸爸带她去远远看看妈妈。

夜幕降临后,父女两人来到老人民医院后的大操场,顾梓桐远远地望着妈妈,空旷的操场上回荡着奶声奶气的呼唤:“妈妈,我在家里很乖,一点没哭,你好好在这里打病毒,以后想妈妈了,我还会来,再远远看看就好了。”风儿把女儿的思念带给那头努力控制情绪的丁汶娟,“妈妈知道,你特别乖,在家好好听爸爸和外婆的话,每天多听故事,不要总想妈妈……”操场上的相见,虽然相隔很远,但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

坚守就是为了大家

发热门诊是抗击疫情的重要防线。接诊过程中,有患者情绪紧张,丁汶娟便上前安抚、介绍疫情防护知识,消除对方焦躁心理。有病人问她:“你不害怕吗?”她的回答让人暖心:“我们的坚守,就是为了消除大家的担忧,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

“原来我是个EXCEL表格小白,如今采样点每天需要统计大量数据,我就边学边做。开始半个月,每晚都要做到9点以后,有时遇到困难,还会请教丈夫,忙到后半夜才能完成工作。但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这些都是值得的。”丁汶娟说。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