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税务:志愿精神在防疫、抗台、帮扶一线闪光
2021-08-11 14:2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启东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攻坚有我”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试金石,作为落实“两在两同”的有力举措,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防疫、抗台、帮扶一线闪光。

攻坚有我,党团到位底色更亮。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检验党性的试验田。在接到市级机关工委和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办公室要求支援社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和抗台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4个党员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联系5个结对社区,树立“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打折扣”的工作劲头,安排50名志愿者不间断支援结对社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抗台工作。10名团员青年不惧“烟花”迎风而上,以不马虎、不侥幸、不放松的态度,主动前往万豪花园、和平新村、绿城花园等社区进行夜班值守,在风雨交加中认真巡逻,对高空构筑物、危旧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一一排查,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商讨应对隐患的措施,紧盯台风动向,时刻待命直至凌晨。

志愿服务,为民初心本色更纯。在纳税人缴费人最需要的地方,就是税务系统展现作风的服务区。在13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重点难点问题清单台帐上,局领导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领衔领办实事项目,带头调研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上市及拟上市企业等近百家,用自己的“铁脚板”丈量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建立18个网格点服务全市1万多户个税汇缴点,服务个税纳税人5万多名,解决各类问题200多个。在“六方共管”路段人民路街面上,两侧有68个商铺正常经营,志愿者按照车头对外停放平整、店前管理整齐划一、市容街貌整洁有序要求,与经营商家签订承诺协议,通过志愿者定期和不定期的巡访监督,使人民桥至花园路800米长的人民路成为干净、整齐的样板街面。

结对帮扶,彰显担当成色更足。聚是一团火,散是満天星,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处处都有税务志愿者的身影。全系统330名志愿者到各自社区认领一个责任区、参与一个志愿项目、挂勾一户关爱对象,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志愿服务。多年来,税务系统结对合作镇蟠龙村、二效镇村、志愿桥村、周云村、达育村等5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涉及经济薄弱村3个、贫困户81户和困难老复转军人6人。多年来一以贯之的帮扶是一场爱心的接力赛,3个经济薄弱村和81户贫困户全部“摘帽”,80多名志愿者代代相携,从不间断。多年来资助村级经济40多万元,资助贫困户70多万元,引进秸杆回收、家畜养殖、果蔬种植等致富项目5个。系统“爱心妈妈”团队在长达10多年的爱心之旅中,关爱结对儿童32名,有2名学生考上大学,5名学生进入职业技校学习。通过建立“爱心联系信息卡”、结对儿童健康档案和学习档案等,开展家庭式助养、“红色书籍送少年”活动,让结对儿童感受家温暖,教育他们从小自强自立,引导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撰稿:范沈标,拍摄:黄丹华)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