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东海镇:直达“神经末梢” 守护“文化 晴空”
2021-08-11 15:1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您好,扫这边的二维码,就可以在线听红色经典书籍。”8月9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引导下,启东东海镇星宏村的村民们正积极地参加有声图书扫码活动。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东海镇始终把“扫黄打非”工作放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位置,强化网格管理,多方联合出动,集中力量整治,有效维护社会政治、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

强化宣传,织密网络环境“防护网”

近期,东海镇依托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系列“护苗”活动,号召青少年绿色健康上网。发放传单、张贴海报,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上网理念。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公益视频,用动画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开展“文明上网 理性用网”知识竞答,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不良信息。

高位推进,落实线上好书“随身听”

走进村综合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网格……随处可见张贴了印有东海专属码的全民阅读宣传海报,只要“扫一扫”即可阅读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百种正版好书。视力不好的老年人,识字不多的小朋友更是能以有声书的形式“阅读”书籍,既共享了书香,又倡导了健康阅读。

重拳出击,打造清朗校园“新高地”

东海镇创文办联合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文化经营场所是否合法合规经营,是否销售非法违禁出版物、盗版音像制品、暴力低俗玩具以及盗版教辅教材等,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综合治理,引导青少年阅读正版,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

强基固本,守好基层文化“主阵地”

作为南通市“扫黄打非”先进集体,东海镇一直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借助农家书屋,设立扫黄打非宣传教育阵地,通过宣传海报和绿书签让群众了解、支持扫黄打非工作,同时还常态化组织全民阅读、公益宣讲活动,用生动有趣的形式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掌握“扫黄打非”常识。(贾晓璐)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