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抗疫“夫妻档”:不同的岗位,共同的坚守
2022-04-13 11:07:00  来源:如东交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交通和医护人员作为最前沿的抗疫战士,他们重任在身!在如东县交通运输局,就有这样一对战疫“夫妻档”,他们一个在高速防控,拉起防疫工作的防护网;一个在一线支援,守护生命安全的健康防线。

丈夫:蓝盾出征 24小时“超长待机”

康李,如东县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科长。此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康李同志充分发挥“老将”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奔赴高速查控服务点开展16:00-24:00的查验工作,并担任当班组长,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康李不仅一方面要做好“逢车必检、逢人必验”的防控要求,同时还要做好组织者和统筹者,从当班人员的物资配置、现场卫生到工作政策解读等,他都事无巨细一把抓,团结带领全体同志切实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除了高速卡口执勤工作外,康李还要做好跟踪保障、协调保障、组织保障等工作。高速查验点的数据汇总、水路货运企业船舶进出南通区域情况、经济运行保障组成员单位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情况、客运从业人员每日一测的核酸检测情况等等数据,是他每日必须跟踪督促的内容,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同时还要与公安部门做好县“扫街行动”及好通码-货运码扫码登记信息工作;与农业农村局和商务局做好沪通蔬菜保证通行证发放工作;与卫健委对接密接人员接驳转运工作;与生态环保部门对接医疗危废处理增补车辆运输事宜等等。

自4月5日8时起,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启用“货车电子通行证”。为确保各镇区(街道)熟练掌握“货车电子通行证”的审核要求和使用方法,康李处于机不离手,24小时待机状态,电话也一直正在通话中……“康科,请问货车电子通行证该如何办理?”“请问现在具体的通行政策是什么”“接送点负责人如何查询需要接送的车辆......”康李的微信提示音不断响起,此时已是凌晨2点多钟,他仍在本县货车通行证办理群中为各个镇区(街道)解答相关通行政策,并对接做好《货车通行证》的申请、审核、查询、接送等环节的指导工作。

妻子:白衣天使 接到命令“奔赴战场”

4月1日愚人节那天,在如东东高速出口执勤的康李接到妻子黄爱梅的电话:“今天我就不回家了,接到上级通知去上海支援,组织需要我,我就得上!”听着妻子激动又坚定的语气,康李十分支持:“舍小家,顾大家;支援上海,守护南通,你放心去吧”电话挂断,康李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卡口执勤工作中去,当8个小时的执勤任务结束后,他立即追过去想送送妻子,但最终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子开走了,连面也没能见上一面。

黄爱梅,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火线入党,曾经赴青海玉树义诊,从事内科、呼吸内科20多年。她作为此次如东县援沪方舱医疗队长队长,在接到通知的那天,她还在专家门诊,下午挂号的病人还挺多,到了14:30,忽然手机上叮咚一响,低头一看,是如东支援上海方舱医疗队发来的信息:接市卫健委通知,援沪的医生和护士即刻奔赴上海,请立即做好准备,16:00集合。一股热血涌上她的心头,集结号已经吹响,终于要赴战场了!

怀着激动的心,黄爱梅赶紧收拾行李,同时联系下面各个区医院的一起援沪的同事,和从常州做核酸回来的姐妹们汇合,戴上防护物资,义无反顾登上了前往上海临港方舱支援的汽车……

平日里,他们心手相牵,奋力守护“小家”;疫情下,他们并肩逆行,奋力守护“大家”,夫妻俩用行动诠释了有“大家”才有“小家”的家国情怀,用行动凝聚起共同抗疫的最美力量。

责编:如东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