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文明实践 春风拂来】如东县城中街道通海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6 16:3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一元复始万象新,九州同庆惠风畅,通海社区携手县农业农村局、县农商行举办“迎兔年,贺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送春联,讲反诈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增强社区的亲和力,让社区居民感受浓浓的新年氛围,1月11日下午,通海社区携手县农业农村局、县农商行在爱民花园小区开展送春联活动,并进行养老防诈宣传,居民纷纷赶来领取春联和纪念品,听工作人员讲解反诈知识,广场上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包饺子,品年味

1月12日上午,社区志愿者提前买好了饺子皮以及饺子馅,参与活动的居民热情高涨,亲子、老少齐上阵,个个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比赛看谁包的饺子既饱满又美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充满着欢乐的笑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显露着喜庆,此时此刻,大家心里都感受到了无比温暖的春意和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饺子象征着团圆,此次包饺子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社区能够与居民一起迎接更加美好的2023年,给平凡的生活增添乐趣。

送爱心,过“暖冬”

通海社区温馨家园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春节到来之际慰问了辖区几户独居老人,送上志愿者亲手包的饺子和慰问品。疫情当前,志愿者也给老人测量了血氧量,赠送了抗原和口罩,表达了社区的关怀,老人们都十分感谢。身在外地的子女得知之后,也不忘向社区表示感谢,让志愿者们的心里暖洋洋的。这个冬天因为人与人的关怀和善意,春意盎然。

新的一年,通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本着“志愿、无偿、服务”原则,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服务群众和推动社区志愿服务规范化、社会化为目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如东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