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东海县喜获2019年全省优秀志愿者、优秀组织
2020-01-07 10:12:00  来源:福如东海微信公众号  

  近日,江苏省文明办传来好消息,连云港市东海县烟草“金叶志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赵成德与“党员医疗大篷车”志愿服务队入选2019年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候选名单。

  烟草“金叶志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赵成德

  赵成德,1975年7月出生,现任东海县烟草“金叶志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曾三次荣立三等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班长”,当选为军人代表大会代表和党代会代表。1999年退伍进入东海烟草工作以来,工作勤恳踏实,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坚定的政治信念,始终以雷锋为学习榜样,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法律规范,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以身边的小事做起,与同事和睦相处,生活处处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

  

  他始终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时刻用雷锋精神的标准衡量自己的言行。在“以德为本做好人,勤学苦练做能人,勇于开拓做新人”上下功夫,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积极撰写论文先后在市、县局参加交流,创新课题荣获全市创新成果评审二等奖,QC项目获全市烟草系统优秀奖;撰写的各类宣传稿件先后在国家局、省、市局网站及媒体刊登;后来由于工作岗位调动在担任稽查中队长期间,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年查获各类违法卷烟案值一直处于监管中队前列,并参与查处破获一起利用自媒体销售假烟国标网络案件,有效的打击涉烟违规经营行为,为维护辖区卷烟市场经营秩序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他始终坚持发扬“学雷锋见行动”的优良传统,长期参加义务献血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善行传递大爱。他不仅参加集体组织的服务活动,他还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到县光荣院为老人们义务理发,他在这“义务理发师”岗位默默坚守了十九年,他用爱和贴心服务演绎了人间不了情。2016年9月,由赵成德个人名字命名的“赵成德工作室”,并正式挂牌运作,实施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同心同行,志愿志诚”服务品牌形象,在行业内外产生较大影响。2019年7月由他牵头上报的“金叶同行”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经前期申报,层层选拔,作为江苏烟草行业首家受邀参加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受到好评。

  

  近年来,赵成德及其家人志愿服务足迹已经走遍了东海县境内的敬老院,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老、助老的义举,其家庭先后被授予市、县“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他本人先后被授予市、县“优秀青年志愿者”县“晶都优秀社工”和首届“最美东海人”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所在团队先后荣获省、市“青年文明号”县“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中国烟草》、江苏文明网等媒体给予报道过他的事迹。赵成德用义举大爱书写着无悔无怨的亮丽人生,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和先锋模范形象。

  “党员医疗大篷车”志愿服务队

  东海县人民医院“党员医疗大篷车”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8年,前身是东海县人民医院“健康与你同行”志愿者服务队,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志愿服务队伍由创队时期的几十名团员壮大到现在拥有近800名院内外注册志愿者。为传承雷锋精神,人民医院紧密结合卫生行业特点,围绕健康中国、“扶贫促小康”等活动,借助“大篷车”,从城市聚拢到贫困的村庄,穿梭在田间地头,徘徊在农家小院,俯首在村民身旁把健康带到农村,将惠农政策传递到农民耳畔,如同清芬的甘泉,滋润乡亲们的心田。

  

  “党员医疗大篷车”志愿者在平明镇陈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该院出资近500万元购置一辆集“健康医疗、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健康促进、体质监测、远程会诊”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医疗车,内设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贝克曼血常规机、大恒远程医疗移动终端等必备的医疗检测仪器,可提供眼科、妇科、外科等9项免费手术。每逢10日、20日党员集中活动日,均安排30名余党员志愿服务队员随车义诊,其中包括一定数量的“晶都名医”。行前,围绕“一户不落、全面覆盖”目标,通过村里大喇叭、宣传橱窗、微信群、悬挂横幅等渠道,将“党员医疗大篷车”活动安排、义诊项目向群众公告。到村后,开展名医义诊、免费送药、健康体检、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为更多的人开展支援服务。农忙时节,直接送医送药到田间地头。遇到一些常年卧病在床的患者,及时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为他们看病问诊,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据统计,“党员医疗大篷车”志愿服务队已开赴全县21个乡镇(街道、场)346个行政村,为超过10万名患者提供了免费医疗志愿服务,直接为贫苦群众节省检查费300多万元,发放免费药品37万元,减免医疗费用32万元;开通绿色通道37次,减免救治费用21万元,帮助因难群众140余人次,完成村民微心愿27件,乡亲们亲切地将“党员医疗大篷车”称为“流动的医院”、医疗行业的“雷锋车”。

  “党员医疗大篷车”进乡村开展党日活动

  当前,“党员医疗大篷车”已开始成为东海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的一种标志,一种时代文明风尚,一种行业雷锋精神的象征。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亲自登临该车,对“党员医疗大篷车”进乡村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在该院调研该项活动时,勉励东海县人民医院要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以“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中心,利用好“党员医疗大篷车”这个载体,努力在服务群众中提高医疗水平,打造志愿服务亮点。该特色做法先后被《新华日报》、人民网等省内外多家媒体报道,荣获“市优秀服务品牌”、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